十幾年前

黑部立山行程還沒這麼夯的時候

媽咪總是說她最想去的景點是黑部立山

她說黑部立山每年4月才開山

她說到黑部立山總共要坐6種交通工具

她說黑部水庫是多麼滴壯觀...

當年的我都只是聽聽而已

從來也沒有當它是一回事

也沒有想過要帶媽咪去玩

有一天

媽咪告訴我說

她已經約好朋友要去黑部立山旅遊

就這樣

媽咪自己去完成了她的旅遊夢想...

時隔多年後的今天

我們循著媽咪的足跡

也登上了黑部立山

當我小心翼翼踩著濕滑的冰雪走在雪壁中間時

我想到的是

當年媽咪走在這段路上時有人攙扶著她嗎?

她有沒有不小心滑倒了?

當年我為何沒有陪她一起來?

有太多的問號在我腦海浮現

但這些問號都已經得不到解答

因為所有的答案已隨著一把火而煙消雲散了

日本是媽咪生前最愛旅遊的國家

走著她曾經走過的道路

或許是想念她的另一種方式

我想這也是我和姐姐為何選擇到黑部立山旅遊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

媽咪!我們真的真的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