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這是個我已經遺忘了十幾年的節日

"爸爸"這兩個字更是久違了

從來不曾刻意記住你離去的那一年那一天

但是總會不經意的記起那一年那一天

因為就在小姪子出生的那一年

姐姐農曆生日的那一天

你....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從那一天起

我再也不能坐著你的摩托車親蜜地抱著你的腰撒嬌地喊著"爸爸"

也不會再有人每天為我準備熱騰騰的早餐

更不會有人幫我吃掉我不敢吃的肥肉和多魚刺的虱目魚背

-----------------------------------------------------

記得

你每天清晨載媽媽去公園運動時

回程時總是不忘要去7-11為我買份民生報

只因為我曾經說過每天買報紙可以收集發票對獎

所以你每天還是不厭其煩地做著同一件事

雖然你總是念我劉德華有什麼好迷的

可是你還是每天都幫我買報紙

有時候我只是說了一句我想喝仙草干茶

隔天仙草干茶就會出現在冰箱裡

吃飯時你總是會把肥肉吃掉再把瘦肉放到我的碗裡

然後准許我把每塊虱目魚的肚子吃掉

把多刺的的魚背留給你吃

可是你總是不忘告戒我--在外面不可以這麼沒規矩

辛苦工作一天下了班回家

看到滿桌子的好料我不禁驚呼:哇...好豐富喔!!!

你總是不忘灌我迷湯:女兒在外面工作那麼辛苦當然要好好慰勞!!!

這句話總是聽得我心花怒放的!!!!

-----------------------------------------------

在我人生的每個重要階段都有你陪著我

小一報到的第一天

你跟哥哥帶我去學校報到

你有事先離開叫哥哥要看著我

結果哥哥中途跑去吃東西

我放學沒看到人就自己跑去媽媽公司

你以為我失蹤了把哥哥臭罵了一頓

唸國中時

也是你陪我去學校和補習班報到

後來我自己上補習班時老師還問我:你爺爺沒陪你來喔?!

聽得我超傻眼的

唸高中時

你每天清晨去公園運動後總是會在6:20回到家stand by

只因為你怕我錯過公車而遲到

大學聯考時

你載著我途經成功路到成大考場應考

你告訴我:我們今天走成功路代表你會成功!!!

可是我卻讓你失望了.....

但你也不曾責備我一句

學開車時

第一次上一般道路實習時你坐在後座幫我打氣

監理站考照時你在看台區為我加油

學騎機車時

是你坐在背後握著我的手慢慢地教我

------------------------------------------

還好我沒有結婚的打算

要不然在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天少了你的陪伴

我將情何以堪~~~~~

後天就是你的忌日

雖然今年媽媽不能親自煮一桌好料讓你招待親朋好友

但是哥哥也不會讓你失禮的喔

媽媽今天的病理切片報告很不好

明天再照一次核磁共振就可以更確定病情

希望在天上的你可以保佑媽媽

就算你真的要她去陪你

也不要讓她太痛苦.....

因為我們會捨不得......

真的很捨不得......

如果.....

她陪我們的時間真的已經到了

我真的希望能讓她一路好走.....

-------------------------------------

雖然現在的你已經在另一個國度了

我還是想跟你說聲

"親愛的爸爸:父親節快樂!!!!!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