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

路...

ing...

本來想趕在大雨落下前回到民宿QK

阿知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竟然迷失在科瑪小鎮的舊城區裡面

把手上的地圖翻來覆去

就是找不到我們目前所在的方位

管他的

隨便找了條路向前走

一轉彎

柳暗花明又一村啦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就是這裡啦!!!(重要的事情所以要說三次喔)

科瑪小鎮最經典的明信片場景之一就在這裡啦

IMG_8781

小威尼斯

這裡在17世紀是水路運送的中繼站,曾經繁榮一時。也是舊時漁人與船夫生活的遺跡,漁夫們在柯瑪郊外的湖裡捕到魚後,就運回城裡販賣。而小威尼斯之所以會這麼美,是因為許多園藝花商也利用這條河來運送鮮花,既然住在這裡,免不了就會在露台上種植花花草草。因為這個區的風景彷彿是義大利的威尼斯,所以被稱為小威尼斯。

小威尼斯是來到科瑪小鎮必拍的景點之一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先回民宿休息躲雨之後再出來尋找小威尼斯的芳蹤

沒想到竟然在迷路之際我們與小威尼斯不期而遇

所以我說嘛

偶爾小小迷路一下也是種幸運喔

雖然天邊仍然不時傳來一聲聲的打雷聲

但卻澆不熄我此刻澎湃的心情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了再說吧

DSC00193

天邊的烏雲慢慢聚集

少了太陽公公的照耀再美的風景也會黯然失色~~~

But

陰天也有陰天的好處啦

至少不必擔心逆光的問題囉(我只能默默地這樣安慰我自己...)

DSC00199

DSC00201

船夫搖櫓的小平底船

緩緩穿梭在運河中

盡情瀏覽河岸兩側的粉彩色房子

是遊小威尼斯最浪漫悠閒的事

船上的觀光客熱情地與橋上的我們揮手打招呼

DSC00256  

橋邊豎立著的告示牌有看沒有懂~~~

DSC00195  

過橋之後有2條路可以選擇

左邊是羊腸小徑

大小只能容得下一列觀光小火車行駛   

DSC00242   

右邊則是一條康莊大道

DSC00210

我們決定先君子再小人...

啊...不是啦...

我是說因為我們要找回民宿的路

所以當然要挑大馬路走囉 

運河邊古樸又繽紛的半木造彩色屋子

被裝飾得花團錦簇的窗臺與街道

讓人自然而然就會放慢腳步

享受漫步街頭的閒情雅意

DSC00211 DSC00212

就在麻吉努力幫我們找回家的路的時候

我又發現新大陸啦!!!哈哈哈

各位觀眾

敬請擦亮你們的雙眼

被媒體譽為此生不容錯過的十大絕美小鎮之一的美景即將出現在你們的眼前囉

 登登登登...

DSC00215 DSC00216

就算你不曾到過柯瑪

不曾親眼看過眼前的景色

你也一定肯定絕對在網路上看過上面這張照片

雖然天公不作美

但美麗的彩色小屋倒映在河水上

仍然映照出專屬於小鎮的靜謐與美好囉

DSC00226

DSC00217 DSC00218  

DSC00241 DSC00243  

河邊有棟大型的建築物

原本以為是什麼博物館之類的

沒想到竟然是...

DSC00240  

我覺得這應該是類似台灣的傳統市場吧?!

多采多姿的鑄鐵招牌

DSC00228 DSC00229 DSC00230 DSC00231 DSC00233 DSC00234

鑄鐵招牌是歐洲的一大特色

多變的造型往往令人眼球為之一亮

DSC00235

花團錦簇的鐵欄杆

DSC00236 DSC00237 DSC00238

這棟房子的裝飾也太另類了吧?!

看起來感覺像是破銅爛鐵的東東也是裝飾品的重要一員喔

終於找到回民宿的路了

可是還是趕不及在下雨前回到民宿~~~

幸好經過昨天下午在史特拉斯堡的"洗"禮之後

我們今天有帶雨傘出門喔

所以今天我們沒有淋成落湯雞呦

回民宿休息、躲雨&吃晚餐

大約晚上9:00左右我們再度前往小威尼斯

我們要來去拍夜景啦

夏天在歐洲看夜景真的是要有點耐性

歐洲夏天的日照很長

晚上十點太陽才下山是稀鬆平常的事

所以為了看夜景都要搞到半夜

IMG_8781  

根據我的手機APP顯示

今天的日落時間是21:34

DSC00251

這一張照片的拍攝時間是9:04

雖然已經接近日落時分

但因為烏雲已散去

所以此刻的天空比下午的天空還要藍

拍起來的照片反而比較亮

DSC00252 DSC00253 DSC00254

在等待黑夜來臨的空檔

橋邊停了一輛帥氣的跑車

遊客們紛紛與帥氣跑車合照

DSC00257

DSC00258

閒著也是閒著

只好到附近隨便拍拍

DSC00259

位於橋邊轉角的這家餐廳有亮點喔

亮點就在餐廳前面的這兩棵樹

DSC00261

這兩棵樹不偏不宜地剛好就位於餐廳的左右兩側

不知道是巧合內還是刻意的?!

如果屋頂上再堆積些白雪

這不就是薑餅屋V.S聖誕樹嗎???!!!

DSC00262

夕陽西下

頂著寒風等待黑夜的降臨

夜幕逐漸低垂...

燈光一盞盞亮起...

DSC00255

DSC00265 DSC00268   DSC00272  DSC00276 DSC00278

IMG_8796

DSC00275

DSC00269

DSC00270

DSC00286

DSC00287

科瑪保有傳統亞爾薩斯小城的典雅可愛,因而有『西歐小威尼斯』的美名,他曾經以美麗的半木造屋和建築獲得「街道藝術學會獎」的殊榮,為此科瑪是政府找來專業設計師,策劃了一系列夜間照明設施及配備,讓這些古蹟在夜裡也能熠熠發光。

DSC00282 DSC00285

Goodnight 科瑪小鎮

Goodnight 小威尼斯

Zzzzz...

【法國自由行Day 1 】柯瑪酒莊內的溫馨小民宿 

【法國自由行 Day 2 】科瑪小鎮舊城區散策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