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03  星期六  天氣 :        

台灣時間星期五的中午12點出門

抵達阿蘭達機場的時間是瑞典時間星期六下午2點鐘

如果再加上時差7個小時

我們歷經了33個小時才到達瑞典內

真的是既遙遠又漫長的33小時啊

/tmp/php6DpnwW  

順著SKY CITY的指標往第四航廈的方向前進

搭手扶梯到上一個樓層

就可以找到位於機場航廈裡面的過境旅館啦

/tmp/phpjeOOgs

這是第五航廈前往1234航廈的通道

有餐廳、便利商店和紀念品店可以消磨時間囉

/tmp/phpXhlQ41/tmp/phpsrzAVB/tmp/phpIRSnPb/tmp/php4wnhML/tmp/phpUEiONl

聖誕樹的正前方就是機場快線Arlanda Express的車站

想要以最短的時間進到斯德哥爾摩市區的人可以選擇機場快線囉

/tmp/phptull9H   

而機場快線的正對面就是機場過境旅館

Radisson Blu Airport Terminal Hotel就是最最最靠近機場航廈的過境旅館

再往前面走

還有另外兩間過境旅館

原本以為另外兩間過境旅館和我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啊知...人算不如天算啊

 

其實啊

我們原本預訂的飯店是斯德哥爾摩市區的喜來登飯店啦

但是就在出發前一天要上網預訂機場快線時

突然覺得從機場到市區的交通費有點太貴

而且我們千里迢迢拉著行李到市區住宿

明天一大早又要花貴三三的交通費再拉回機場

這樣一來一回既勞神又傷財

所以就在搭飛機的前一天才臨時決定要改訂機場過境旅館

現在非常慶幸當天的當機立斷啦

不然現在應該還在奔波ing吧

/tmp/phptr7AWz

CI櫃台在樓上

可以搭乘電梯或手扶梯上樓

Radisson Blu Airport Terminal Hotel 

/tmp/phpukTtWi

派出財務大臣去CI

我則負責充當攝影師囉

/tmp/phpTd0R7j/tmp/php3XXvQX/tmp/phpZ6PkCB/tmp/phpYcT8Ed/tmp/phpOlZjxS/tmp/phpF3lo5c/tmp/phpE6O7Ix/tmp/php5o5qqS

迎賓糖果餅乾

/tmp/phpFwb9is

電梯間

/tmp/phpLN40ZB

我們訂的是沒有View的三人房

櫃台第一次給的房卡試了好幾次都無法開啟

麻吉只好下樓去跟櫃台換卡

試了好幾次們還是開不了內~~~

剛好有房務人員在隔壁房間整理

於是請她幫我們"開房間"

她用她的萬用卡"嗶"一下門就開了耶

所以是我們的房卡有問題嗎???

於是我決定先進房間

然後麻吉在外面用房卡再試試

結果麻吉試了好幾次還是無法開啟

無可奈何之下只好由我在房間裡面的人來開門囉

結果...我竟然也開不了門

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被鎖在房間裡面了嗎???

外面的人開不了門

裡面的人也開不了門

幸好還有麻吉和ㄚㄚ在外面

要不然我們三個一起被關在房間裡面就太搞笑了吧 

麻吉只好再跑到樓下櫃台求救啦

而我則是趁被鎖在裡面的空檔拍拍空景照片囉

我是不是很會利用時間啊

景觀雙人房

/tmp/phpMhDIw3/tmp/phpMWlSHA/tmp/phpgUtUV7/tmp/phpyINqbF/tmp/phpAR5Htc

北歐風格的設計非常簡約

雖然簡單但卻不失典雅

霸特...我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啊???

一來我們訂的是沒有View的一般房間

二來我們訂的是三人房耶

這間房間不僅看得到停機坪

而且還只有2張單人床

第三張床到底是在哪裡啊???

我立馬打給麻吉請她順便跟櫃台Check一下房型

櫃台人員上樓之後

房卡"嗶"一下門就開了耶

我們三個都非常傻眼

那剛才是怎麼一回事啊???

櫃台人員帶著我們換到另外一間房間

這一次房卡"嗶"一下門就開了呦

所以剛才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嗎???

標準四人房$6770(含早餐)

/tmp/php1rypBB/tmp/phpV492jo/tmp/phprFQE4a/tmp/phpxmfgSX/tmp/phpTZZwHK

剛才給錯雙人房

現在給的是四人房耶

和景觀雙人房相比

雙人房的燈光比較明亮

也比較有設計感

而這間四人房就是一般的房間囉

空間不算太小

三個人住也算是綽綽有餘啦

一晚房價台幣$6770(含早餐)

不含早餐的房價大約是$5500左右

我覺得以瑞典的高物價而言

一個人台幣$400的早餐非常可以呦

台灣的飯店還不一定找得到一個人$400的早餐Buffet耶

所以說什麼也要加$400吃早餐啦

/tmp/phpJKwYxx/tmp/php2CLdZz

紅酒竟然是Free的標配耶

可惜我們三個人都不愛喝酒內

那個綠色包裝是啥東東啊???

和咖啡茶包放在一起的話嘛

我們猜應該是奶精之類的東東吧?!

在房間稍作休息之後

我們決定到樓下逛逛順便覓食吃晚餐啦

/tmp/phpq3eAn6/tmp/phpzZ2Dqj

這家應該是瑞典知名的連鎖咖啡店吧

因為我走到哪裡都有發現它的蹤跡耶

/tmp/php0sCdt5/tmp/phpEMBRdM

樓下有麥當當耶

麻吉說半夜肚子餓的話可以下來吃麥當當囉

/tmp/phpqQwwn4/tmp/phpf5rLu7

我們決定吃義式料理囉

/tmp/phpGU8F3l

火腿pizza$155瑞典克朗(折合台幣$465)

/tmp/phpsjCSBj

原本我以為的火腿是我們一般認知的Ham

會均勻灑在餅皮上進去烘烤耶

結果...沒想到竟然是Salami內

Salami真的不是我的菜耶

我個人覺得單吃有點過鹹

如果是搭配哈密瓜我還多少可以接受囉

雞肉義大利麵$169瑞典克朗(約折合台幣$500)

/tmp/php9ti57f    

義大利麵的味道還不錯喔

麵條和醬汁密切地融合在一起

算是好吃的義大利麵耶

我們還點了一瓶汽水

SO...這一餐總共花了台幣$1200左右

剛好是明天的早餐Buffet的價格

你說說看...是不是應該要加錢吃早餐

吃完晚餐之後

又逛了一下紀念品店

大家已經快體力不支了

我們決定回飯店早一點洗洗睡啦

畢竟已經將近48小時沒好好地躺在床上睡一覺內

晚安!!!各位明天見囉!!!

【北歐追光趣】機票辛酸血淚史 

【北歐追光趣1-1】出發了...疫情後的香港機場 

【北歐追光趣1-2】設備有點落漆的漢莎航空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