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03 星期六  天氣  :      

23:45  香港機場  ⇨ 漢莎航空 LH0797  ⇨  (+1) 07:15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11:00  法蘭克福機場  ⇨  漢莎航空 LH0802  ⇒  13:05  瑞典斯德哥爾摩機場

一碗泡麵取代了原本我想要的道地港式飲茶大餐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漫長的兩個小時

在Gate45候機室找了個舒適的角落滑著手機渡時間

時間走得再慢總還是會過去的吧?!

終於等到了11點半

地勤人員終於抵達現場櫃台準備登機事宜

/tmp/phpkpwA4c    

麻吉立馬拿著行李條請地勤人員幫忙確認行李是否已經上飛機???

一句"YES"表示行李確實有跟上我們的腳步喔

Boarding Time

/tmp/php86Oo1s

午夜十二點

我們終於踏上了香港飛往德國法蘭克福的航班

飛機的座位配置是2-4-2

我們三個被安排在26排的中間靠右位置

左邊則是一個單獨旅行的年輕女生

27排中間四個位置全滿

27排後面則是洗手間的位置

雖然乘客陸續登上飛機

但是27排左右兩邊靠窗的座位始終是空著的

我們三個一直盯著這四個位置祈禱

希望這四個位置沒有人坐

我左邊的女生也一直虎視眈眈地盯著左後方的兩個空位

終於等到飛機艙門關閉

隔壁的女生小小聲地問說:我現在可以偷偷地換位置嗎???

我立馬鼓勵她趕快換

於是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移到左後方的空位

ㄚㄚ也立馬移到右後方的空位

就這樣

中間四個位置由我和麻吉兩個人順利佔據囉

所以說啊

位置劃得好不如劃得巧囉

謝謝桃園機場的地勤帥弟弟

一個人坐兩個位置寬敞舒服多啦

至少可以躺著睡到德國喔

晚餐

/tmp/phptpxoqn

每一次的飛機餐都只有麵包還可以小小期待一下

沒想到這一次連麵包都不怎麼好吃內

因為麵包是冷的~~~

奶油也是冰的...

想吃個麵包夾奶油都是奢侈啊

然後我想抱怨一下漢莎的影音設備

真的是爛到最高點啦

耳機是雙插頭的

但是...對應的螢幕卻只有一個插孔

隔壁的乘客找不到可以插耳機的兩個洞

於是按服務鈴請空姐協助

結果只見空姐把耳機的插在螢幕旁的一個洞裏面

然後另一個插頭就插在螢幕與椅背的縫隙中

我有樣學樣也這樣插

竟然耳機只有一邊有聲音

另一邊完全沒聲音~~~

這是什麼爛設備啦

好吧!單耳有聲音總比完全沒聲音強吧

因為瞌睡蟲尚未降臨

那就找個有中文字幕的電影催眠一下囉

結果影片看的正精彩的時候

中文字幕竟然消失不見了~~~

退出再重新進入也無效

無可奈何之下只好換隔壁座位的機器

隔壁台接觸不良

滑也滑不動~~~

前前後後總共換了三台機器

還是沒辦法把電影看完

這到底是什麼爛飛機啦

從沒搭過設備這麼老舊的飛機內

算了!!!不看了!!!睡覺好了!!!

睡睡醒醒...醒醒睡睡...

終於等到空姐送早餐的時間啦

早餐

/tmp/phpOUyK59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最最陽春的飛機上早餐吧

這個麵包的口感很差

吃起來夫夫~~~

然後完全吃不出內餡包的是什麼東東

吃了兩口之後我又決定放棄啦

幸好還有優格和餅乾可以止餓

恭喜漢莎的飛機餐名列前茅

榮登我到目前為止最難吃的飛機餐NO.1

唉~~~

漢莎航空初體驗的感覺真的是很差啊

原本以為這已經是最最最爛的經歷了

沒想到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當天的我們完全沒有想到回程會遇到更扯的鳥事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tmp/phpFfp9UI

德國就是漢莎航空的大本營

停機坪上滿滿的都是漢莎的飛機

原本以為既然是漢莎航空的大本營應該會有主場優勢吧?!

結果竟然也沒有~~~

至於為什麼嘛...

原因靜待後文揭曉囉

入境通道的迎賓標語

/tmp/php6I8PNh

 雖然我們只是在法蘭克福過境轉機

但是因為這裡是我們入境歐盟的第一站

所以我們要在這裡蓋歐盟入境章囉

歐洲人的辦事效率也不需要太期待啦

幸好我們有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

可以跟海關人員慢慢耗囉

通過安檢門蓋完歐盟入境章後

我們才算是終於正式入境歐盟啦

連同這一次算的話

我應該已經是第五次來法蘭克福機場了內

霸特...這卻是我第一次在這裡轉機耶

雖然我早就知道法蘭克福機場很大

但卻不知道轉個機要走這麼遠

上樓...下樓...繞過來繞過去...兜兜轉轉...

感覺好像永遠到不了B9登機門的感覺

這個時候真的不得不慶幸

幸好...我們有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

要不然...這麼搞來搞去的

接得到下一段的班機才有鬼內

大概走了半個小時有吧?!

我們終於抵達B9登機門啦

總算可以輕鬆地吃一頓早午餐囉

機場到處都是人

連賣咖啡麵包的商店都大排長龍

派出我們的財務部長(就是我的好麻吉啦)去買早餐

排了十分鐘終於買到了三杯拿鐵和兩個可頌

而且我們還搶到了窗邊的好位置喔

/tmp/php1hN0JQ

猜猜看

這一餐多少coco???

總共花了$23.75歐元

折合台幣$767元

一個人平均$255元

/tmp/phpKqZcPp/tmp/phpV9eZ0Y

飛機已經在停機坪stand by

派小旅蛙出場打卡

打卡照片Get

準備登機囉

Boarding Time

/tmp/php2MGuky

這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段航程

飛行時間預計兩個小時

喔,對了,登機前還有一件事要記得內

那就是請登機櫃台幫忙確認行李囉

"YES!!!"行李已經上飛機囉

/tmp/php55aYM7

飛機座位配置左3右3

所以應該算是小飛機吧?!

Menu

/tmp/php5p0EPK/tmp/phpo5Ou1e/tmp/phpjnULgJ/tmp/phpiivcAd/tmp/phpR9QtXH/tmp/phpSqVEnc/tmp/phpUmH6PG/tmp/phpqWg8lb/tmp/phpeR3kWF/tmp/php3bBVAa

Menu上有價格?

嗯...表示這一段航程不提供免費餐點囉

/tmp/phpqqDslH

至少還免費提供一瓶礦泉水和巧克力囉 

也不無小補啦

/tmp/phpS1H71v

飛機開始下降ing

/tmp/php0v2hZk

雪白大地的輪廓也逐漸清晰

睽違了三年

我又再度踏上了北歐的土地

只不過

三年前迎接我的是綠油油的森林

三年後迎接我的是白帥帥的冰雪

因為我們在德國法蘭克福已經先入境了歐盟海關

所以抵達阿蘭達機場之後就不必再過海關啦

拿到行李之後就可以直接走人囉 

阿蘭達機場歡迎你!!!

/tmp/phpdDfMZ9 

歷經了三段航程總共24小時的飛行

我終於再次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行李箱啦

真的是可喜可賀內

【北歐追光趣】機票辛酸血淚史 

【北歐追光趣1-1】出發了...疫情後的香港機場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