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持續了三年

國境也封鎖了三年

每年都在盼著疫情消退

等了一年又一年...

盼過了一年又一年~~~

終於在2022年的十月盼來了國境解封

真的是普天同慶啊

這也意味著...12月初的北歐追光團確定可以如期出發啦

其實我在2021年三月的時候就已經報名20221204的北歐追光團啦

所以大約一年前左右

我就已經開始上網關注航班的動態&票價

今年二月份花了三萬元買了一張阿聯酋飛斯德哥爾摩的機票

機票$31509(桃園⇨杜拜⇨斯德哥爾摩)

/tmp/phpdJqJCB  

阿聯酋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夢幻航空

這幾年的歐洲自由行搭過很多家航空公司

但總是和阿聯酋擦肩而過

不是航班時間無法配合

就是票價太高

好不容易今年的票價感覺比較和藹可親一些啦

終於可以入手囉

原本以為可以順利地搭上阿聯酋的班機

沒想到三月份的時候收到了一封Mail

航班變動通知1

/tmp/phpGB3ix3  

原本心想只不過是提早一天回程

回來之後麻吉還有一天可以休息

這樣的安排也不錯囉

結果...沒想到...2個月後又收到了一封Mail

航班變動通知2

/tmp/phpjW0ljl  

這一次又提早了一天回程

連同上一次的一起算

總共就是提早了2天回程啊

這下子真的是令我非常地傻眼啦

不知道三個月後會不會通知又提早一天啊???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我們決定退票

退票申請書

/tmp/phpZnIhT3  

因為是航空公司更改航班的關係

所以退票不收罰款&手續費

霸特...coco要半年後才能拿到

看來...我和阿聯酋真的是沒啥緣分啊

既然退了阿聯酋的機票

那就得再重新買一張機票囉

搜遍了市場上飛斯德哥爾摩的航空公司

看來看去就只有那麼幾家

漢莎和土耳其航空是僅存的兩家啦

土航轉機一次票價五萬多

漢莎轉機兩次三萬多

在時間就是金錢的考量之下

我們決定買三萬多元的漢莎航空

漢莎航空機票

/tmp/phptwEMWG  

沒想到因為省錢而買的漢莎機票

竟然因此而成為我們的惡夢 

第一次改票是因為轉機時間太短

去程慕尼黑轉斯德哥爾摩只有90分鐘

因為在慕尼黑要入境歐盟海關

所以90分鐘的時間實在是有點趕

回程的時候在首爾機場轉機時間也只有30分鐘

這個轉機時間科學嗎

30分鐘怎麼算都來不及吧~~~

於是我們請旅行社幫我們改航班

/tmp/phpsy5A7s  

原本以為這應該是最終定案了吧

沒想到不久後又收到了航班變動通知

/tmp/phpd95BPj

OMG...

為什麼航班又被取消啦???

我的機票會不會命運太坎坷啦~~~

幸好下一刻又有新的航班來遞補囉

/tmp/phpxJg17c  

這次的更改變動不算太大

只是把去程的慕尼黑改成法蘭克福

其他則維持不變

這樣的改變應該還好吧

這樣來來回回百轉千折

這張電子機票應該就是最終的結局了吧

結果...沒想到...

/tmp/php36GYPR  

這次收到的竟然是...華航的Mail

原本桃園飛香港的航班是晚上七點多

結果華航取消中午過後所有飛香港的航班

然後把我們的航班改到早上10:50

這表示我們在香港的轉機時間有整整12個小時

/tmp/phpRQtLWQ  

航班改到現在

我真的覺得心好累啊

一直改改改...一直變變變~~~

已經改到我都搞不清楚我的航班到底是幾點飛那個城市啊

幸好幫我們訂票的雄獅票務超級Nice

一直不斷地幫我們跟航空公司喬時間

終於喬到了晚一點的長榮班機

但是手續費$600

雖然也是要在香港機場候機六個小時

但是至少已經縮短6個小時啦

也算是不無小補囉

so...600元就給它開落企啦

桃園⇨香港⇨法蘭克福⇨斯德哥爾摩

/tmp/phpia30LM  

這張電子機票應該是最終的定案了吧?!

大家是不是已經看的眼花撩亂啦

其實我自己都霧沙沙啦

究竟我能不能順利起飛呢???

還是會有其他的變數啊???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