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少秋+羅文 - 經典電視武侠片金曲聯唱 

楚留香+笑踏河山+小李飛刀+倚天屠龍記+書劍恩仇錄

 

楚留香

主唱 : 鄭少秋
作詞:黃沾
作曲:顧嘉輝
編曲:顧嘉輝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身清風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啊...獨行不必相送

笑踏山河(港劇「楚留香之蝙蝠傳奇」主題曲)

作詞:鄧偉雄

作曲:黎小田

主唱 : 羅文

隨緣披髮獨行
未嘗鏡染塵
淡然看世事似浮雲
隨風去無痕

何妨花氣襲人
願憑天指引
任由過去事再莫尋
留情意不惹恨

對酒狂歌一劍獨往
何愁露寒侵鬢
人生百感輕舟掠過
萬里白雪洗我心
啊 ......
啊 ......
啊 ......

踏河山輕帶笑我獨行
如逝水若行雲

小李飛刀

主唱:羅文
作詞:盧國沾
作曲:顧嘉輝 

難得一身好本領  情關始終闖不過
闖不過柔情蜜意  亂揮刀劍沒結果
流水滔滔斬不斷  情絲百結闖不過
刀鋒冷 熱情未冷  心底更是難過

無情刀永不知錯  無緣份只嘆奈何
轉載來自 
面對死不會驚怕  離別心悽楚

人生幾許失意  何必偏選中我
揮刀劍 斷盟約  相識註定成大錯
揮刀劍 斷盟約  相識註定成大錯

倚天屠龍記(主唱--鄭少秋)

 

倚天屠龍記

主唱 : 鄭少秋

作曲: 顧嘉輝

填詞: 黃沾

情義繞心中有幾多重 仇恨又卻是誰所種
情仇兩不分 愛中偏有恨 恩怨同重
忘情棄愛世上有真英雄 常人只許讓愛恨纏心中
難忘你恩深 我偏偏有恨 相思難共
情如天 萬里廣闊 仇如海 百般洶湧
要共對亦難 分也不可 愛恨填胸
迷迷惘惘苦痛有幾千重 愁愁怨怨待那日才可終
屠龍刀 倚天劍斬不斷 心中迷夢
屠龍刀 倚天劍斬不斷 心中迷夢
情如天 萬里廣闊 仇如海 百般洶湧
要共對亦難 分也不可 愛恨填胸
迷迷惘惘苦痛有幾千重 愁愁怨怨待那日才可終
屠龍刀 倚天劍斬不斷 心中迷夢
屠龍刀 倚天劍斬不斷 心中迷夢

書劍恩仇錄

主唱 : 鄭少秋

作詞:高山曦
作曲:顧嘉輝
編曲:顧嘉輝

啊啊啊啊啊啊 紅花會豪傑碧血染蠻夷
還我漢江人誓將滿奴滅 啊啊啊啊啊啊
為漢邦願將書劍定江山 啊啊啊
存浩氣丹心保國滅仇敵 復國邦稱英烈
赤膽忠心昭日月 啊啊啊啊啊啊
為漢邦願將書劍定江山 啊啊啊
存浩氣丹心保國滅仇敵 復國邦稱英烈
赤膽忠心昭日月

倆忘煙水裡—鄭少秋、關菊英(1982年無綫電視劇《天龍八部之六脈神劍》主題曲

 

  

一劍鎮神州(主唱--鄭少秋)

 

 

誓要入刀山--1978年電視劇陸小鳳之舞當之戰主題曲(主唱--鄭少秋)

 

火燒圓明園(主唱--鄭少秋)

 

  

超經典滴港劇主題曲

不可否認滴

香港的武俠劇真的拍得不錯

而且每一首主題曲都是為戲劇量身訂作

加上主唱人的演唱功力

絕對是為戲加分不少

我個人覺得啊

扮大俠應該沒有人可以贏過鄭少秋了吧?!

秋官一舉手一投足皆是大俠的風範

讚啦!!!

 

名劍(主唱--鄭少秋)

 

皇帝子孫(米雪版)--電影新蜀山劍俠主題曲(主唱--鄭少秋)

皇帝子孫--電影新蜀山劍俠主題曲(主唱--鄭少秋)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