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是這麼地忙碌

原來

全權負責一家人的的三餐是這麼地昂貴

原來

以前媽咪說的話都是...真的....

-----------------------------------------------------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得了失心瘋

不然怎麼會放著台北悠閒的日子不過而跑回台南當台傭?!

每天透早5點半起床做早餐

七點半送姪子出門上學再睡回籠覺

中午出門去公家機關辦理繼承事宜

偶而約個朋友共進午餐

下午三點半去黃昏市場買晚餐的食材

四點半開始準備晚餐

五點半小姪子放學回家準時開飯

晚餐後洗碗倒垃圾

7點~9點看連續劇

九點半大姪子放學回家

陪吃點心聊天看電視

11點姪子們熄燈上樓準備就寢

所以11點過後就是我的私人時間

看看愛瘋裡的泰劇或是從隔壁租書店租來的小說

常常搞到凌晨三四點就寢

所以我真的覺得在台南我是嚴重的睡眠不足啦

以前媽咪總是說她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家事

我和姐姐都覺得怎麼可能嘛

不過是煮飯洗衣服而已有那麼忙嗎?!

可是當我自己真正完全接觸之後

我才知道

原來真的有這麼多家事可以做

有時候媽咪也會抱怨說菜錢很貴

有些價格較昂貴的菜她會捨不得買

我和姐姐就會覺得說菜真的有那麼貴嗎?!

可是當我自己每天上市場買菜之後

我才發現

原來帶張伍佰元出門買菜

回來也只剩銅板了

以前有媽咪在持家

我和姐姐只要負責給家用就好

我從來都不知道

原來維持一個家庭豐衣足食是這麼地困難

我才回家當了2週的專職主婦

我就開始萌生厭倦感

想逃回台北過我悠閒的日子

所以我現在真的很佩服媽咪

幾十年來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

沒有絲毫的怨言

每天看著我們把她煮的菜吃得精光

她就覺得很開心

再多的辛苦疲憊她都甘之如飴

我想這就是母愛的偉大吧!!!

----------------------------------------------------

循著媽咪的足跡走進市場

記得媽咪曾經說過

這攤的豬肉品質比較好

那攤的炸豆腐現炸的比較新鮮

這家的雞肉價錢比較公道

那家的(魚土)魠魚新鮮又便宜....

那青菜呢???

青菜到底要去那家買呢???

早知道以前就多跟媽咪去逛市場

如今一切為時已晚啦....

現在才知道

原來

媽咪的經驗老道我們真的是受用無窮啊

-----------------------------------------------

姪子們很想念阿嬤的拿手菜

麵疙瘩,沙茶高麗菜炒肉絲,魚香茄子....

我憑著腦海中模糊的記憶拼湊出麵疙瘩的作法

但是....

應該要用什麼東西爆香呢?!

應該是用蔥爆香吧!?

可是找遍了冰箱找不到蔥耶

用蝦米應該也可以吧?

拼拼湊湊終於完成了姪子日思夜想的麵疙瘩

趕僅問問姪子口味如何

和阿嬤煮得一不一樣?

姪子說味道不一樣 

哇......

那可能應該不能用蝦米爆香吧?!

唉...早知道就跟媽咪多學一點囉

原來

俗話說媽咪越能幹女兒就會越笨拙

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

小姪子跟她媽咪說

小姑姑在家真好

每天一放學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

我聽了大嫂的轉訴之後覺得很心酸

以前媽咪在的時候

大家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如今媽咪不在了

這個理所當然就變成了奢求

現在小姪子每天一放學回家

迎接他的不再是滿室的飯菜香

而是一屋子的黑暗與寂靜

趕緊將前一天煮好的飯菜放進電鍋熱

吃完飯後自己洗便當盒

然後就趕著出門補習

看了就覺得好心疼喔

或許是因為心疼他們要自立自強

所以我才會放棄台北悠閒的日子回家照顧一下他們的胃囉

不過呢

天天煮飯還真的是有夠累的耶

還好

這一輩子我選擇不婚

不然

我應該沒有辦法每天過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樣的日子吧?!

偶而客串一下還OK啦

長久下去我應該會瘋掉吧?!

因為

我還是比較適合當個吃喝玩樂的天秤小女子啦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