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子過得非常非常非常地無聊

所以決定要來....

懷舊

懷舊第一步就是

要把肖想很久的楚留香DVD買回家

順便也把戲說乾隆帶回家

在光華商場的樓上樓下來回走了幾趟

楚留香的最低價是$620

戲說乾隆則是$150

只有一家符合雙低的標準

但是站在DVD展示櫃前面研究了很久

楚留香共分為第一輯和第二輯

第一輯收錄了1~15集

第二輯收錄了16~30集

印象中好像應該不只30集

而且以15集售價$620來說算是很貴耶

比較其他的港劇

大概都收錄了20~30集左右

也是賣$620

難道楚留香一集的長度比其他港劇還要長嗎?

百思不得其解

於是看了外盒標示的劇集總長度

2輯標示的總長度皆為1988分鐘(將近32小時)

這個時候我又是滿臉的問號啦

1988分是2輯加起來的長度還是一輯的長度?

左看右看左思右想考慮了很久

最後還是決定買了

結果事實證明我錯了~~~

1988分鐘是2輯加起來的長度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完整版有65集

而DVD剪成30集

天啊....這會不會剪太多啦?

剪掉將近一半的內容

這樣還看得懂嗎?

這都要怪我下手前不做功課

現在真的是欲哭無淚啦!!!

算啦...既然買了就認命吧

現在只能祈禱不要把精彩內容剪掉啦

"湖海洗我胸襟,河山飄我影蹤,雲彩揮去卻不去,人生休說苦痛...."

哇...這音樂會不會太熟悉啦

時光馬上倒退30年

風流倜儻的楚香帥配上溫柔婉約的蘇蓉蓉簡直是天造地設的配搭嘛

以前小時候看的時候就不喜歡沈慧珊

更是討厭沈慧琳

花了幾個夜晚

終於看完30集的DVD

看完之後有很大的失落感

因為DVD把沈慧珊和沈慧琳的畫面全部保留

卻剪掉了大部份蘇蓉蓉的鏡頭

而且把全劇楚留香與蘇蓉蓉最精彩的對手戲整段剪掉

這這這...會不會太離譜啦?!

再怎麼說蘇蓉蓉也是貫穿全劇的第一女主角啊

怎麼會把畫眉鳥單元的9集全部剪掉呢?

全劇我最想看的就是失去記憶的蓉蓉錯殺楚留香的劇情

結果我花了1300元買的正版DVD竟然看不到

555....

有人猜測TVB會這樣剪的理由應該與當年筌迷與芝迷的紛爭有關

也有可能是因為動刀的人不喜歡蓉蓉吧?

反正網上牖諸多猜測啦

只是我覺得純粹以一個消費者的角度來看 

花了大把鈔票買了正版的DVD卻看不到完整的內容

這不是擺明了叫消費者買盜版就好

為了彌補我的遺憾

於是我上網搜尋了楚留香的相關產品

我把後來台灣中視84年拍的楚留香新傳和95年台視拍的香帥傳奇全部都買了

沒想到竟然有意外的驚喜

楚留香新傳另外收錄了神水宮傳奇和最後一戰

於是我就看到了被正版DVD剪掉的那九集

而且國語配音還是當初台灣播映的那個配音版本

聽到這個配音才真的有感覺到楚留香回來了

雖然畫面不是很清楚

但是能看到經典畫面聽到經典配音

這就已經足夠了

雖然正版DVD的畫質比較好

但是國語配音是後來重配的

已經不是當初台灣播映的版本

還好廣東版是鄭少秋原音

至少還有原音版可以讓我選擇

不然我可能會更嘔吧

只是這次網購的運氣不是太好

匯款2週後才收到商品就算了

還收到瑕疵品

香帥傳奇第一片不能看

楚留香新傳第七片是空白片

我會不會太幸運了?

兩部片都有瑕疵

雖然已經通知賣方了

但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幫我處理

唉....

雖然買的不是正版片

但也是不便宜耶

2套加起來要價$1100

貴....

但是想看就要認了啦

DSC02361.JPG  

TVB發行的正版DVD

65集濃縮成30集

1979年版楚留香

45210_P_1459969601791hqdefault  

《楚留香》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根據古龍所著的武俠小說楚留香傳奇》(舊名「鐵血傳奇」,《楚留香》系列之一)改編而拍攝製作的古裝武俠劇集,為無綫電視12週年台慶劇,全劇共65集,監製王天林

《楚留香》基本上是原作小說中《鐵血傳奇》的故事,不過和原作有多處不同。其一是沈珊姑,角色名改為「沈慧珊」,戲份也大增;另外,楚留香多了一項絕技「彈指神功」。 後來,因多個劇組開拍,人員調度支應問題,以致後期劇情改動幅度極大,最後蘇蓉蓉又因楚留香而死,使楚留香決定退出江湖、雲遊四海。

《楚留香》曾經於1982年、1990年3月及2015年在翡翠台重播。由於大受歡迎,其電視劇續作不少。

1982年影響臺灣社會最巨大的不是政治事件,而是港劇《楚留香》的播放。

198236日,中視以金鐘獎外片觀摩展名義首播粵語原音的楚留香,不料引起極大轟動,1982418日晚上8:00楚留香正式以國語配音在中視播出。中視的《楚留香》開臺灣播港劇的風氣之先,收視率狂飆到百分之七十,這是臺灣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的電視劇。

不僅僅是高收視,《楚留香》還造成極大震撼,也引起一連串的社會現象:每到《楚留香》播映時間,街頭行人明顯減少,計程車也不做生意了,通通回家看《楚留香》,包括當年夜市,周日都必須要趕在8點前逛完或10點後才逛,大家為《楚留香》的播出而緊張忙碌著手頭上的事,到了晚上八點,全台的上空同時響起「湖海洗我胸襟,河山飄我影蹤......

警政署調侃的說,周日香帥一出馬,治安立即好轉,交通為之改善,「特種行業」被彈指神功一掃,生意清淡,索性也關門看《楚留香》,加上處在戒嚴時期,楚留香播出時期的治安可以說是最好的,不少**還懷念當年那個時期。中視業務部笑稱「楚留香一出,三年不愁吃」,那年年終人人換開BMW。中視播出第二集時,每4分鐘就進一次廣告,後被新聞局警告,才有所收斂。坊間也出現一大堆以「楚留香」或「無花」為名的飲食店或茶藝館、蓋房子的也以「留香居」為名推出個案、各種以「楚留香」命名的商品層出不窮,酒店小姐也多了一堆「蓉蓉」... 

DSC02362.JPG  

84年台灣中視拍的楚留香新傳共有4個單元

新月傳奇,蘭花傳奇,影子傳奇,鸚鵡傳奇

只有鸚鵡傳奇有發行DVD

好怪喔

不知是不是因為當年中視淹水毀了其他三部的母帶?

楚留香新傳

《楚留香新傳》1985年台灣飛騰電影公司古龍武俠小說改編拍成的連續劇中國電視公司首播,導演張鵬翼、許聖雨、李岳峰,主演鄭少秋、高雄、李海興。本劇是將古龍小說《楚留香新傳》結合古龍其他小說的情節改編而成,因此劇情與原著小說有頗大的差異。故事設定上是1979年TVB電視劇《楚留香》的延續,緊接著該劇的結局發展;因此蘇蓉蓉一開始已經死亡,並沒有在本劇中出現。

第一單元--新月傳奇   :   米雪飾蘇茫茫

第二單元--蘭花傳奇   :   井莉飾蘇蘇

第三單元--鸚鵡傳奇   :    陳玉玫飾血奴

第四單元--影子傳奇 :   邱淑宜飾沈無心

DSC02363.JPG  

網購的楚留香新傳+香帥傳奇

很簡陋的包裝

甚至連劇名都沒有寫

雖然很簡陋

但要價可是不便宜喔

一片光碟要價$100

香帥傳奇

《香帥傳奇》是根據古龍小說《楚留香傳奇》改編,1995年由臺灣電視公司(台視)出品,範秀明執導,鄭少秋楊麗菁沈孟生康凱等連袂主演的古裝武俠電視劇。該劇講述了由舍利子引出的楚留香與日月神教上官無極爭鬥糾纏,最終發現昭明太子的野心並粉碎陰謀的故事。 

這門生意還真是好賺啊

早知當初自己錄就好啦

但因為當時的重心都放在劉先生身上

所以就無暇顧及其他人囉

看到網上DVD的生意這麼好賺

有時候我會異想天開想上網拍賣華仔以前上台灣節目的DVD

說不定也可以貼補些家用呢

不過想歸想一直不敢附諸行動囉

PO一段當年楚留香播映時的盛況報導

楚留香盛況報導 

 

楚留香主題曲

   

楚留香插曲--留香恨

 

留香恨

作詞:鄧偉雄

作曲:顧嘉煇

主唱   :   鄭少秋

夜闌靜風霜濕我衫 月明亮不照離群雁

千杯酒醉 我帶淚問 永別人那日夢裡還

是緣份相識刀劍間 是情份不怕共危難

歡欣轉眼 變作夢幻

悲嘆息 追憶已恨晚

嘆世上紅顏千萬 癡心愛 緣何有限

空嗟嘆歲月未長 只怨情緣多劫難

獨流浪關山影隻單 長懷念孤單離群雁

今朝一切 已化夢幻

轉眼間追憶已恨晚

嘆世上 紅顏千萬

癡心愛 緣何有限 空嗟嘆 歲月未長

只怨情緣多劫難

獨流浪關山影隻單 長懷念孤單離群雁

今朝一切 已化夢幻

轉眼間追億已恨晚

今朝一切 已化夢幻

轉眼間追憶已恨晚

楚留香新傳主題曲--雲漪

 楚留香新傳(中視連續劇「楚留香新傳」主題曲)

作詞:靈漪

作曲:譚健常

主唱   :   費玉清

身似行雲流水 心如皓月清風

笑傲江湖載酒行 有情卻若無情

滿懷浩然正氣 一腔劍膽琴心

江山萬里任飄泊 天地自在胸中

* 啊 情脈脈 啊 意茫茫

知音何處訴衷腸 且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

啊 伴一船風月 啊 乘千里煙浪

五湖四海共徜徉 五湖四海共徜徉

香帥傳奇主題曲--天大地大

香帥傳奇插曲--留香曲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