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齒軌火車在冰海站稍作停留之後

列車再度啟動繼續攻頂啦

少女峰山坳站(Jungfrauloch)

/tmp/phpEI1Gsp

少女峰山坳站(Jungfraujoch)是少女峰鐵路的一個地下火車站,位於瑞士伯爾尼高地少女峰山坳的地下。它海拔3,454公尺(11,332英尺),是歐洲最高的火車站,接近艾格峰、少女峰和僧侶峰的峰頂。

少女峰火車站攻頂路線

/tmp/phpqAzhEe  

  車站有隧道通往歐洲之巔建築,有電梯通往斯芬克斯頂部的觀景平台(有封閉式和開放式的),可以欣賞到阿萊奇冰川和周圍的山峰。斯芬克斯天文台也位於此處。經過隧道還可以到冰宮,這是一系列冰川下方的冰溶洞,以及 Alpine Sensation, 展出阿爾卑斯山的旅遊開發和少女峰鐵路的歷史。

/tmp/phplK1Tyh  

一走進車站大廳迎接我們的就是這個紅色郵筒啦

8年前我的少女峰明信片就是投進這個郵筒滴

但是...直到今天我還是沒收到明信片耶

點解啊~~~我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啊啊啊啊

/tmp/phpx1McKI/tmp/phpPV3egT/tmp/phpmRRkQx/tmp/phpAEf1HL

因為姊姊的腳不方便

怕她無法跟上導遊的腳步

於是我提議由我自己帶著姊姊走

我保證一定會在預定的時間抵達集合的地點

經過了這幾天的相處

導遊知道我不是路痴&相信我有這個能力

所以他放心地讓我們自己走

謝謝導遊對我的信任

我們自己走比較不會有壓力

也不必擔心會拖慢其他團員的速度囉

其實導遊敢放手讓我們自己的原因

完全是因為我已經來過少女峰啦

加上少女峰的參觀路線非常簡單

就只有一個方向

沿著路線指標走就會抵達每一個景點喔

所以真的不必擔心會迷路呦

與團員們分道揚鑣之後

我立馬帶著姊姊搭乘電梯前進歐洲之巔

因為我想要趁著其他團員抵達之前

先來獨佔歐洲之巔的位置啦

歐洲之巔 Jungfraujoch 3571m

/tmp/phpLUUVXs

非常幸運滴

我們抵達的時候完全沒有人耶

於是我們在這裡左拍右拍,大拍特拍...

看到旁邊有人在stand by的時候

我們也是非常識相地立馬閃人喔

So...請不要當無格的遊客喔

Sphinx 觀景台 Sphinx-Terrace

/tmp/phpyGlmO7   

 Sphinx 觀景台是少女峰最高的戶外景觀台,除了有著最高高度,這裡同時擁有瑞士最快的升降機,只需27秒就可以從火車站上到觀景台。觀景台海拔3,571公尺高,建於1931年為天文研究使用,因此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文台之一。

這個紅色愛心的地標應該是這幾年才加上去的吧?!

印象中...我上次來的時候好像還沒有耶~~~

阿萊奇冰河   Aletsch Glacier

 /tmp/php8jobbI

 位於瑞士南部,是阿爾卑斯山最大的冰河,從僧侶峰的南面一直延伸到上隆河谷,面積超過120平方公里。阿萊奇峰位於其西面,隆河在山峰的南側流淌。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好到爆啊

/tmp/phpzYIoYc  

原本預估會冷到瑟瑟發抖所以多穿了好幾件衣服內

結果竟然是熱到想脫衣服

阿爾卑斯山震撼體驗館 Alpine Sensation

 /tmp/phppHVnJq

阿爾卑斯山震撼體驗館是為了紀念少女峰鐵路開通100周年而建造,以現代光影技術,再配合音樂與雕刻及油畫藝術,將阿爾卑斯山和少女峰的故事一一呈現。

/tmp/phpcV9e4p/tmp/phpEu6utp

體驗館是一條長250米的隧道,其中最受矚目的展品為巨形水晶球,水晶球將少女峰山下到山上的場景縮影呈現在大家眼前,登山列車、纜車等都能在這個巨形水晶球中找到。

巨型水晶球

 

/tmp/phpYLKrWo

少女峰鐵路建造史

體驗館還有一條電動手扶步道,站在步道上可以隨著緩慢移動的速度看看掛在牆上的照片以及展品,似乎在訴說著少女峰鐵道的建造歲月痕跡!

巨型天文儀

 這個體驗館亦可以找到一個巨形天文儀。在天文儀中更有一座少女峰鐵路始創人 Adolf Guyer-Zeller 的雕像,雕像讓他彷彿站在宇宙中心,向世人展示出他的偉大。

Plateau 觀景台

 /tmp/php2zHDSs/tmp/phpF2ZI7q

 Plateau 觀景台不同於 Sphinx 觀景台,這個觀景台可以讓你與冰天雪地接觸,親手感受這海拔高的白雪。而來到 Plateau 觀景台就不要忘記打卡喔,出入口處有著寫有 Jungfraujoch – Top of Europe 的牆壁以及插在雪地上的瑞士十字國旗,是最為熱門的打卡位喔!

這個點是我八年前錯過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打卡點啊

我也不知道在少女峰待了將近一整天的我們究竟是如何漏掉滴

【瑞士鐵道自由行 Day 2 】少女峰好好玩 

這個打卡點非常地熱門

要拍照打卡滴至少得排個20分鐘吧

而且還要跋山涉"雪"才能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喔

而我也只能趁換人的空檔趕緊拍個空景啦

只是...那個路人一直站在哪裡閃不掉啊

而且要拍到兩面國旗都隨風飄揚的畫面真的是很困難啊

所以...以上兩張照片我真的是已經盡力啦

阿萊奇冰河

/tmp/phpFStjXL

少女峰午餐 

/tmp/phpDcCG2e/tmp/phpd9CjfM/tmp/phpBDVavj/tmp/phpqtLPNQ

在3500公尺的少女峰山上可以吃到西式三道式的料理已經很不錯啦

因為在這裡連熱水都是要花錢買的內

/tmp/phpJcWgnl  

這一次我決定換個郵筒投遞

而且一次還寄兩張喔

希望今年不要再槓龜啦

/tmp/phpPuzYNe

在少女峰上和阿萊奇冰川合照的小旅蛙

你看得出來她很開心嗎 

怎麼上山就怎麼下山囉

艾格峰快線

/tmp/phpZQSbNn/tmp/phpyiI2LG/tmp/php2IECPZ/tmp/phpcKVFXi/tmp/phpidRJ9B

一走出纜車站

遊覽車已經在Stand by啦

是不是很速西啊  

PS:今年4/27在少女峰寄了2張明信片,投入黃色郵筒,然後...一個月後....只收到一張~~~明~~~信~~~片~~~

/tmp/phpUoIezJ

對於這樣的結局...我真的是很無言啊~~~

【玩樂369旗艦德瑞 Day 5-1 】相隔八年再次看見馬特洪峰的黃金日出 

【玩樂369旗艦德瑞 Day 5-2】二訪馬特洪峰/瑞士/策馬特  

【玩樂369旗艦德瑞 Day 5-3 】瑞士必吃的起司火鍋和巧克力火鍋/瑞士/因特拉肯 

【玩樂369旗艦德瑞 Day 5-4 】少女峰山腳下的五星級飯店/格林德瓦/瑞士/ 

【玩樂369旗艦德瑞 Day 6-1 】五星級飯店的早餐好棒棒呀/格林德瓦/瑞士 

【玩樂369旗艦德瑞 Day 6-2 】艾格峰快線初體驗/瑞士/格林德瓦/少女峰/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