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5 Stockholm ARN阿蘭達機場 ⇒ SAS航空 SK010 ⇒ 14:55 Lulea LLA

住在機場過境旅館的好處就是

猶如擁有了一個哆啦A夢...一秒來到機場航廈囉

安檢入口

/tmp/php2DKNKv  

安檢門竟然沒有人排隊耶

正在暗自竊喜來的正是時候內

突然發現這裡是國際航班的安檢

國內班機還要再往第五航廈的方向前進

Boarding Pass 

/tmp/phpfQYDoj 

今天早上我們已經先在網路預辦登機

並且已經拿到了Boarding pass的 QR Code

原本以為只要找個人工櫃台托運行李就ok啦

沒想到...國內班機只有自助機台

自己列印登機證...自己列印行李條...自己黏貼行李條~~~

這些全部都做完之後

自己再拉著行李...去自助櫃檯...自己掃描行李條...自己把行李寄走~~~

然後再去國內安檢區排隊

這個排隊人潮真的是非...常...誇...張...

幸好我們來得非...常...早...

要不然看到這個排隊人潮我們應該會嚇暑吧

搭飛機也不下數十次啦

安檢的眉角在哪裡也大致清楚囉

霸特...

這次安檢卡關的物品令我非常地傻眼內

/tmp/phpaPSzCd

這件外套是我為了這一次去北歐追極光特地買的

又輕又薄Made in Japan的羽絨衣很保暖呦

因為這件外套有點小貴

所以為了避免我的行李寄丟了

我決定隨身把它帶上飛機

沒想到這一個決定差點害我過不了海關

當這一件外套通過X光機的時候

安檢人員問了我一些問題

但是我有聽沒有懂內 

於是安檢人員就拿了一個小紙片在領子上面來回刷一次

/tmp/phpaTc3dE  

然後拿著這個小紙片去過機器

我猜啦...可能是懷疑這個毛毛是保育類動物的毛吧?!

幸好紙片過機器時沒有嗶嗶叫

這應該表示我安全過關了吧~~~

所以這時候我應該慶幸我買的不是真正的毛皮大衣嗎

征戰歐洲十數年以來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耶

我萬萬沒想到瑞典國內班機的安檢也這麼嚴格內

經過了一番折騰之後

我們總算通過了安檢門啦

機場免稅商店的聖誕裝飾

/tmp/phpHq9wFA

/tmp/phpR70YNK

6A登機門

/tmp/phpBwvsEN

在候機室等待登機的時候

放眼望去幾乎全部都是外國人

突然之間看到有位華裔美女坐在我們的斜對面

我們都在猜"她"是不是我們的團員?

於是ㄚㄚ自靠奮勇要上前去認親

果然不出所料

她就是我們素未蒙面的團員之一囉

找到化學老師這位團員之後

又有一位大姐主動來找我們認親啦

畢竟在這個以外國人居多的阿蘭達機場要找幾個華人也不是太困難的事喔

於是我們五個剛認親的團員就在候機室裡面大聊特聊

感覺就好像是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內

起飛囉

 

/tmp/phpPSpdg2

棉花糖

/tmp/phph11hmf/tmp/php3wF1vs/tmp/phpIMN9JF

下午兩點鐘

月亮已經上工

而太陽公公也準備Go Home啦

一個多小時後

飛機降落在LLA機場

這個機場非常迷你

一下飛機

走過一道玻璃門

就看到我們的領隊兼導遊兼司機兼攝影師...的...Jerry在門口的行李轉盤等我們啦

我們還非常驚訝地問他:為什麼你可以進來啊???

原來那一道玻璃門就是門禁啦

趁著等待行李的空檔

我們也見到了提早一天抵達這裡的另外兩位團員

七人小組成員總算團聚了呦

LLA機場

/tmp/phpwfGDxr

我就說吧

這個機場是不是很迷你啊~~~ 

Jerry說要大家拉著行李先拍一張合照

"喀擦"七人小組第一張合照出爐啦

/tmp/php87GUMJ

這輛九人小巴就是我們未來十天的好夥伴喔 

Jerry將所有的行李都上車之後

20221204北歐追光團就正式啟動啦

Go Go Go!!!

【北歐追光趣】機票辛酸血淚史 

【北歐追光趣1-1】出發了...疫情後的香港機場 

【北歐追光趣1-2】設備有點落漆的漢莎航空 

【北歐追光趣Day2】阿蘭達機場的過境過境旅館Radisson Blu Airport Terminal Hotel 

【北歐追光趣Day 3-1】Radisson Blu Airport Terminal Hotel的早餐吃到飽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