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貝維德雷宮

我們又回到了聖史蒂芬廣場閒晃

因為今天是我們在奧地利的最後一個晚上

心裡充滿了依依不捨的Fu

想在離開前再多看看幾眼這個美麗的音樂之都

前兩天都只在聖史蒂芬教堂前面晃

今天決定往後面逛

只要沒走過的巷子就轉進去到處亂走

1976.JPG   

在貝維德雷宮走了一下午腳很痠

看到大家都坐在這裡休息

我們也來去湊熱鬧吧

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囉

不知這棟建築物是啥東東?!

1977.JPG  

雖然是坐著休息

但卻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11點鐘方向突然出現一個很熟悉的看板

這不是我們午餐去吃的那家知名炸肉排嗎?!

這難道是另一家分店嗎?!

麻吉馬上去探探究竟

原來這就是我們中午造訪的那一家啦

只不過這是餐廳的另一邊走道出口囉

短暫休息之後繼續亂晃

看到特別的東西就拿起相機亂拍

因為出國旅遊我一向秉持著"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的拍照理念

管它是啥東東

先拍了再說

畢竟一生中可能只去這麼一次

錯過可能會抱憾終生

沒想到竟然意外拍到好東西

音樂之鐘(Ankeruhr)

1978.JPG

1978 (1)  

這座由青銅和鋼作成的時鐘,位於連接安卡保險公司兩棟大樓間的迴廊上,在1911年由安卡保險公司委託法蘭茲‧瑪丘所設計。每逢整點報時,會隨著鐘聲出現奧地利歷史人物的人偶,一點時出現一個、兩點時出現兩個,因此中午12點時會出現12個人偶一起報時,此時也是聚集最多觀光客的時候,每個人偶現身時伴隨的都是那個時代的音樂。出現的人偶有羅馬皇帝、聖史的芬教堂建築師、吟遊詩人、維也納市長、打敗土爾奇的應雄歐根親王、瑪麗亞‧泰瑞莎、海頓等人,背景音樂也從十字軍東征的號角聲,一直變換到海頓的交響曲。  

因為路過這裡發現有Free Wifi

所以麻吉連忙打電話給兒子(PS:此時此刻是台灣時間22:00)

趁著麻吉熱線的空檔

我就到處搜尋可拍照的獵物

原本只是覺得它很特別

沒想到它竟然也是個知名景點耶

只可惜拍照時不知它的名氣這麼響亮

不然我一定會留下來等它整點報時滴

Home Market

1982.JPG  

麻吉試打了很久的Line

Wifi的訊號還是很弱

最後只好放棄了~~~

原本想要繼續往前走

意外發現音樂之鐘旁竟然是家Home Market耶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就進去超市裡面晃晃吧

這家超市的質感很優

風格有點微風超市的Fu

販售的商品種類很多

單價也不算太高

1980.JPG

光是義大利通心粉就有幾十種

1981.JPG  

馬卡龍一個要價$0.8歐

折合台幣不到$40耶

真的是超便宜的耶

綜合生菜沙拉好大一盒才$1.8歐左右

這也太便宜了吧?!

本來想買盒沙拉回去當晚餐滴

但是...

沙拉裡面沒有附沙拉醬

這要怎麼吃啦?!

只好作罷

後來離開超市之後很後悔

因為買盒沙拉再另外買個小盒的沙拉醬

總共也不會超過$3歐啊

我當時是在想什麼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這家超市的莫札特巧克力球正在特價

一包9入裝的才$1.99歐耶

真的是便宜到爆

雖然我們在薩爾斯堡已經買了很多包

但看到這麼便宜的價錢不買來Balance一下

心裡會很不平衡

所以當下又多敗了好幾包巧克力囉

聖處女的結婚之泉

1979.JPG

"聖處女的結婚之泉"由費歇爾‧馮‧埃爾拉赫建於1732年,這個廣場是維也納最古老的廣場,在13世紀之前都還是魚市場,之後成為貿易的重鎮,在哈布斯堡王朝的時代也曾經是公開的刑場。 

出了Market再前走

就可以看到這個噴水池

卡哇伊的冰淇淋車

1983.JPG

來了奧地利這麼多天

都沒有看到夜景

因為九月的歐洲

太陽要八點左右才會下山

晚上八點都嘛早就回飯店休息了

既然今天是待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

那就逛晚一點順便拍拍聖史蒂芬廣場的夜景

1984.JPG

1985.JPG  

吃膩了歐洲的食物

今天改吃中華料理

這一家看起來還不錯喔

決定了!今晚就吃它

炒飯 $ 3.3歐

1986.JPG

廣東炒飯的特色就是粒粒分明

脆皮鴨炒麵 $ 4.9 歐

1987.JPG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天沒吃到中華料理

我怎麼覺得這個鴨肉好好吃喔

酥脆的鴨皮配上超有味道的炒麵

歐伊細呦

吃完了晚餐

天色逐漸昏暗

霓虹燈一盞接著一盞亮起

1989.JPG  

夜幕低垂下的聖史蒂芬教堂似乎多了一滴滴的神秘感

1988.JPG

格拉本大街上的遊客並沒有因為天黑而減少 

1990.JPG

1991.JPG  

1992.JPG  

1994.JPG  

1996.JPG

1993.JPG

1995.JPG  

國家歌劇院

2000.JPG

1997.JPG  

2001.JPG  

從那裡開始就應該從那裡結束

兩天前的白天

我們從國家歌劇院開始了維也納的City Tour

今天晚上我們也在這裡結束City Tour的行程

各位!晚安啦!!See You Tomo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