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著寫著...

我發現

我遇到瓶頸了~~~

因為

我不知道應該從那裡"斷章取義"

跟團旅遊是一個一個景點依序參觀

寫遊記時可以依照景點設定主題

但是

自由行是走到那玩到那

並沒有很明確的景點行程

所以我真的茫然了

如果冰友覺得文章無頭無尾

敬請見諒啦!!!

============我============是============分============隔============線============

離開了黃金屋頂前的熱鬧街道

繼續往小巷弄裡面走

循著未知的巷弄往路的盡頭繼續前進

不知這條路會將我帶往何處去

突然之間眼前豁然開朗

聖雅哥圓頂大教堂

184    

大教堂的前身是聖雅哥教堂,在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茵斯布魯克經歷了兩次規模不小的地震,因此才將原本的的哥德式建築,於1717年拆除重建成為今日所見的的中期巴洛克式風格.新的大教堂由當時著名的宗教畫家阿薩姆兄弟負責設計,運用混合了黑白粉紅三色的大理石來裝飾,因有一座美麗的天頂壁畫,有的時候當地人就直呼它為圓頂.

182  

188  

187  

193  

教堂前剛好有表演活動

於是我們就暫時停下我們的腳步欣賞表演

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

隨時可改變我們的計劃

 

195  

空無一人的小巷弄

腳踏車成了最重要的主角

196  

隨意拍攝的建築

只因為大門上面的雕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230

不知賣啥的小商店

為的只是招牌上特別的怪物?!

是巫婆嗎?!

不知耶~~~

199  

201  

娃娃很可愛

買回家也不知要擺那

所以只好全部拍回來

202

好精緻的迷你版傢俱

好想買一個回家喔

但是應該要花很多coco吧?!

還是算了

看看就好

205

又看到一群人聚集

來去湊湊熱鬧吧

211  

原來是有人在辦街頭音樂會

街頭表演在歐洲是司空見慣的事啦

我們這一次就遇到不少場囉

霍夫堡皇宮

207

皇宮這一片御用的領地,位於金屋頂的右側與後方,當邁克西米里安大帝於1493年被封為皇帝時,正值哈布斯堡輝煌歷史的開端,於是大張旗鼓的擴建皇宮,皇宮原建育16世紀,他的孫子斐迪南一世,進一步地大刀闊斧地擴建,18世紀時瑪麗亞泰瑞莎女皇再次改建成巴洛克式的風格.

皇宮內部有將近20多間精緻雕刻的房間,每個房間皆以華麗精緻的牆壁浮雕及壁畫裝飾,展示了為數不少的皇族成員肖像,見證哈布斯王朝在歐洲興盛的過程,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一組網狀的化石及瑪麗安東尼的畫像(瑪麗亞泰瑞莎的小女兒,後來成為法國皇后),以及邁克西米里安時代的廚房,裡面有當時傢俱的展示.

皇宮花園位於金屋頂後方,有寬敞的草坪,水池,花園及音樂廳.  

我終於想起來麗亞泰瑞莎女王是誰了

就是那個引發法國大革命的瑪麗安皇后的媽媽囉

瑪麗安皇后是法王路易十六的老婆

因為當時法國的財政陷入危機

平民的生活日益困難

瑪麗皇后卻不體恤民間疾苦

每天不是開Party就是吃喝玩樂

極盡奢華之能事

最後終於引發民怨

爆發歷史上著名的法國大革命

最終路易十六和瑪麗皇后被送上斷頭台

冰友們一定會覺得很好奇

為什麼我會對這段法國歷史這麼清楚呢?

因為日本知名漫畫"凡爾賽玫瑰"就是以法國大革命為故事主軸

凡爾賽玫瑰剛好是我最愛的一套漫畫囉

rose5  rose9    

不過我不喜歡瑪麗皇后

我喜歡的是女主角"奧斯卡"

好像離題太遠了

【動漫】凡爾賽玫瑰 

208  

在皇宮對面不知名的雕像噴水池

252

又走回最熱鬧的大街上

這應該是茵斯布魯克最熱鬧的一條街道

街道兩旁的房子都超有特色的

而且每棟房子的顏色都不一樣喔

253  

254  

255  

250  

超卡哇伊滴粉紅色的教堂

256  

258

288

連銀行的建築物都這麼有特色!!!

290   

263  

266  

這條街道我前前後後大概走了五次以上

251  

Dinner Time 

249  

還有現場演唱耶

美食+音樂

歐洲人真的好享受喔!!!

我們也要去覓食啦

在車站前面走了一圈

本來想吃Pizza

結果人家打烊了.

只好來去車站B1的超市看看有啥熟食可買回去吃的囉

無法和店員用英文溝通

還好遇到一個很和善的阿伯幫我們翻譯

原來店員是問我們要內用還是外帶啦  

半隻烤雞 $3.1歐

269

奧地利主食麵包(烤雞附贈)

273

這個麵包在奧地利隨處可見

就連三明治也是以它為主角

夾入不同的肉類和蔬菜

就有不同的價格

口感有點像法國麵包

外皮酥脆裡面QQ滴

蕃茄 $1歐

270

雀巢檸檬紅茶 $0.99歐 + 可樂 $0.59歐

272

再加上一碗從台灣帶來的統一鮮蝦麵

這就是我們在奧地利的第一餐

因為房間沒有熱水壺可以煮開水

麻吉只好拿著保溫杯去跟櫃檯要熱水

保溫杯太小了

走了兩趟才把我們的晚餐煮好

今天真的是累翻了

搭了14小時的飛機

下了飛機之後

又從維也納直奔茵斯布魯克

然後又走了一個下午

我的精力用完了

不到十點我們就上床躺平了

晚安!!!Every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