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朝花夕拾     Life is a moment story

 【主演】方中信、夏文汐、夏萍、葉玉卿、喬宏

【導演】胡珊

【類型】科幻/愛情

【上映日期】1987/04/03

朝花夕拾  

【劇情簡介】

2037年,世界科學先進,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卻十分疏離。6262(夏文汐飾)在與丈夫吵架後,心情惡劣,因超速駕駛不慎撞入了時光隧道,回到50年前的世界。眼前奇怪的景象讓6262不知身在何處,隨後她便認識了經營糖果廠的青年富商方中信(方中信飾),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回到了50年前的1987年。

她為免引起方的疑問,便說自己名叫陸宜,暫住在方中信家中。在未來世界裡,一直跟丈夫不和的陸宜,受方中信的熱情感動而喜歡上他。在方中信的幫助下,陸宜在這裡找到了母親和外婆,外婆卻因心臟病突發去世,當時只得5歲的母親愛美成了孤兒,陸宜對不幸的母親非常憐惜。方中信收養了愛美,陸宜感激萬分。方中信已經愛上了陸宜,想讓她能多陪在自己的身邊,陸宜也想留在1987年與方中信共同生活。為了可以順利回家,陸宜把自己的身世告訴了方中信,方中信也答應幫助她找科學家,設法讓她回到2037年。最後經方中信的介紹,陸宜認識了「那位先生及夫人」(即是衛斯理夫婦)在他們的引領下再結識到小納爾遜,陸宜後來知悉自己可隨時回去,與方大吵,方才告知自己愛上了她,陸宜心動不捨得離開,但此時2037年的政府……

但2037年的政府卻不欲影響歷史,逼陸宜回歸。陸宜回到現實後得到政府派來的醫生體諒,保留了腦中與方中信相處的所有回憶,因而變得有人情味。回家後,陸宜在母親口中得知一直深愛著自己的方中信已在她離開三年後病故。她前往墓地尋找方中信的墓碑,竟發現碑上刻有深愛陸宜之字句,陸宜傷心欲絕……

/tmp/phpIK76si  

朝花<電影朝花夕拾主題曲

 

【作曲】 :  林敏怡

【作詞 】:  黃霑

【主唱】 :  鄺美雲

朝來夢裡盛放的花

為什麼此際滿天飛起

那晚風一吹遍花似淚

帶我舊夢流過舊地

得你來夢裡為我栽花

為什麼開過即失去

那花的璀璨實在太短

怎麼可以就此別離

我笑一笑將花絮拾起

深呼吸希望親親香氣

吻過香經已無愧生命

朝夢內那芬芳無盡期

且來讓我拾你的花

納人心坎裡種出芳菲

我要輕撫那些美麗

永遠夢內詳細玩味

重回夢裡拾你的花

讓內心的愛再追蹤過去

那種感覺實在太好

怎麼可以就此不理

生命內朝夢是無盡期

============我============是============分============隔============線============ 

【觀後感】我看朝花夕拾(原PO文日期2009/06/06)

端午4天連假在家褒碟

重溫朝花夕拾這部電影

重看卻有不同的體會

第一次看的時候

我完全無法接受費先生的大鬍子造型

所以只是大略地將整部電影看完就算了

連結局戲的重點也沒看出個所以然

重看的時候才有深刻的體會

朝花夕拾–1987年的作品

亦舒的同名小說改編

費先生首次擔正男主角的電影

自此香港演藝圈誕生了一位名叫方中信的男明星

劇情還不錯

2037年的陸宜回到了1987年

遇見了朱古力糖果廠的老板方中信

(2037年可可樹已經絕種了所以沒有朱古力這種東東了)

兩人譜出了一段沒有未來的短暫戀曲

還蠻感人的

只是當年的電影特效麻麻地

我比較無法接受的是

當時費先生也不過才24歲

為何要弄個大鬍子的造型

真的是"暴殄天物’耶

是導演故意安排的呢

還是根據原著小說

這就不得而知了

或許改天買本原著小說來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