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結束了每天追劇的忙碌生活
日子又回到了"無所事事"
無聊ing....
於是就上網亂晃
結果就不小心跌進了時光隧道
情境似乎回到了幾十年前
突然之間對瓊瑤的三廳式愛情電影產生了興趣
就上網買了幾部DVD
正待消化DVD時
又不小心看到了鄭少秋的懷舊影片
這下子就真的是掉進時光河
情人看刀,午夜蘭花,楚留香大結局....
每一部都是捧著白花花的銀子進電影院觀賞的
從小我就是個電視兒童
雖然當年只有台視中視華視
但我每天一定是從電視開播看到電視收播
每台的八點檔都如數家珍
雖然以前台數沒現在多
但節目比現在好看太多了
也因此迷上不少演員啦
在迷上劉先生之前
我的偶像是有排名次的喔
男女偶像各有各的排名
不知是我很早熟還是磁場的關係
我的男偶像都是年紀大的
十歲的小女生迷上的都是三四十歲的男藝人
這個夠特別吧!?
記得當年鄭少秋在我的偶像排行榜裡是第二名的
因為楚留香真的是太好看了
無論是在演員服裝道具佈景
都令人耳目一新
以前台灣的武俠連續劇主角的服裝幾乎是一套到底
而且都是深色係,厚重,舊舊的
但楚留香整個顛覆了台灣的武俠劇傳統
不僅服裝顏色鮮豔,輕飄飄的
主角還三不五時有新衣服穿
所以當時一播出就造成萬人空巷的盛況
這應該也是所有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其實當初港劇在台灣造成熱潮是一時的陰錯陽差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楚留香當初是金鐘獎的觀摩劇集
好像是播一集還是幾集
觀眾反應熱烈
中視才正式引進港劇
但當年台灣有保護本土政策
所以最後新聞局規定三台輪流播映港劇
連播映港劇的時數都有限定
每週不能超過幾小時
那像現在電視台到處充滿韓劇
想躲都躲不了想避也避不開
當年我好像對中視播的港劇情有獨鐘
楚留香,飛鷹我都有看
應該是說我挑主角吧
因為這兩部都是鄭少秋和趙雅芝演的
ㄏㄏ...
台視的楊門女將,英雄出少年,天龍八部
華視的天蠶變我就沒看過啦
後來開放TVB的港劇進口之後
電視台的港劇收視率就逐漸下跌啦
於是另一股風潮就出現啦
台灣自製足以媲美港劇的武俠劇應運而生
韋辛的小李飛刀,大俠沈勝衣...
周遊的神鵰俠侶....等
都是這時期的作品
有些甚至邀請港星參與劇集的演出
於是港星開始在台灣走紅
因為以當年的市場而言
香港600萬人口台灣2000萬人口
當然是台灣市場大囉
所以港星大舉登入台灣市場
不論演戲或出唱片
隨便都能大賣
但世事有它運行的規則
物極必反
極盛之後一定會進入極衰
新聞局對日語日劇解禁
於是港劇衰退日劇興起
日劇衰退韓劇興起
風水輪流轉是世間萬物運行不變的道理
而現今兩岸三地開放
所有的演員都挺進中國大陸
畢竟13億的市場真的是太大了
不賺的人大概是傻子吧
扯太遠了....
回正題囉
所以最後下標買了一套古龍的武俠電影系列
昨天收到DVD後
就迫不及待看了午夜蘭花和情人看刀
雖然小時候看過
但那畢竟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啦
早就忘光了
所以再重看時完全可以當新片看
但看了這兩部片之後
後遺症就出來啦
我現在超想重溫港劇楚留香
想看看風流倜儻的楚香帥
更想看看溫柔可人善解人意的蘇蓉蓉
其實最近幾次去光華商場
都有注意到它的價錢
上下2套要價$1240
每次都很想下手
但又想等它降價....
下次再去光華商場可能會決定把它帶回家吧!?
我覺得啊
我真的是老了
記得曾聽過這麼一句話
當人總是活在回憶裡時就表示你老了
而我最近就是有這種感覺
總是想看一些舊的東西
似乎接觸當年的事物就可以把自己帶回兒時的記憶
因為時間是回不去的
但回憶卻是一輩子的記憶無法割捨的
我也超想買小甜甜的DVD
這個回憶應該比楚留香還要久吧
但它的價錢一直居高不下
所以到目前為止一直在觀望....
我想我真的是
老了~~~
因為我一直在
懷舊....
我應該可以被列入恐龍世代的保育類動物吧
因為我沒辦法接受新的事物
雖然神鵰俠侶已被翻拍無數次
但我還是只能看華仔版的楊過
楚留香也一定要看鄭少秋版的
聽說最近又有新版的楚留香要問世了
我應該也是接受不了吧
雖然以前的技術特效沒現在進步
但是它有著我們的成長記憶
所以我個人覺得還是
舊...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