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姐妹在農曆年前搬了新家

依照習俗今年過年要留在新家過年

所以她邀請哥哥姐姐們和媽媽一起來台北過春節

霸特...好姐妹是個非常典型的廚藝小白

SO...除夕夜的團圓飯讓她傷透了腦筋啊

雖然她很想直接訂五星級飯店的年菜

但是又很怕踩雷啊~~~

於是我家金主就跳出來自告奮勇說"今年的年菜就包在我身上啦,絕對不會讓你家人們失望喔"

就這樣...吾家小館進入了戰國時期

每天都在想食材構思菜色啦...

甚至連裝年菜的餐盤也是想破了頭啊

為了個免洗餐具盤

我們前前後後就跑了三趟迪化街啦

/tmp/php9DQPW5/tmp/phpgoz2Ju

食材買好了

餐盤也準備齊全啦

萬事俱備就等著除夕夜的來臨囉

除夕一大早

我家金主就開始在廚房裡面切切洗洗

電鍋一刻也不得閒

燉完了蹄膀又煮了牛腱

而我這個實習練習生則是負責裝盤、擺盤&拍照囉

下午兩點鐘

終於把所有菜色都搞定啦

來去瞧瞧今晚的年夜飯有哪些好料的喔

/tmp/phpAEUZaP/tmp/phpxA8pQ3/tmp/phpL0EQHi/tmp/phpTldPJx/tmp/phpYGjRWM/tmp/php7DJKj2/tmp/phppaCxRh/tmp/phpAfsvyx/tmp/phpEbTNqN/tmp/phponqsv3/tmp/php22NSJj/tmp/phpw0yG8z

總共十道菜兩道甜點

桂圓紅棗蓮子銀耳湯是吾家小館的招牌甜品

蜜芋頭則是姐妹的最愛囉

可惜今天芋頭的品質不算很優

有鬆但是不綿密啊啊啊 

/tmp/php4uHSZo  

蝦子是姐妹自己準備的呦

洋洋灑灑十道菜

搭配姐妹家簡潔素雅的大長桌

年菜頓時變得好高檔啊

合不合口味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至少看起來是色香味俱全囉

希望姐妹和她的家人們都吃得很開心喔

 

【無菜單料理】吾家小館的無菜單料理New Open 

【無菜單料理】新開張供吃供住的吾家小館民宿 

【無菜單料理】人間四月天的無菜單料理 

【無菜單料理】孟夏五月的無菜單料理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