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生意動(中視連續劇“戲說慈禧”大陸播放版主題曲)

主唱 : 曾淑勤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最美麗的情感總是藏在夢背後
別觸動它 一碰就凋落
花謝了後 連北風都會寂寞
心如潮起潮落 愁已鎖住眉頭

如果要我將你一生寫成一首詩
我不寫夢 只寫你的手
青春如酒 醉了把你手緊握
帶你看山看河 看我情上心頭

以為自己心已塵封 誰知窗外春意濃
依然被情愁惹得眼矇矓
守著你是我 不是風 深情已種
一生守候著不會異動

 

簾後(中視連續劇“戲說慈禧”片頭曲)

主唱 : 張清芳

作詞:姚謙

作曲:曹俊鴻

編曲:曹俊鴻

 

最初的心 是守在簾後 安安靜靜的寂寞
多雨的春天 儘是無語 如鏡的沈默

長風吹動 簾外人世 如潮變得起起落落
因為等過 簾內的心跟著歲月不同

而我有夢 我有淚 簾後春秋誰與共
我有愛憎 我有眷戀 紅塵心事繁似星斗

而我有夢 我有淚 簾後春秋誰與共
世人看我 一簾相隔 看不到我眉頭深鎖

最初的心 是守在簾後 安安靜靜的寂寞
當繁華褪盡 誰的癡 誰的怨 皆不過風煙一抹

聽來聽去還是覺得老歌比較好聽

不論填詞或譜曲

都是佳作

戲說慈禧這部連續劇我倒是沒看過

但簾後這首主題曲確卻是令我印象深刻

而情生意動的詞寫的真美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