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約定的時間來到茶餐廳

十點鐘飲茶真的是很早吧?!

香港人的習慣就是一大早光臨茶餐廳

點上一、兩籠的茶點和一壺茶之後

邊看報紙邊喝茶

一坐就是一個上午~~~

雖然友人們都是從台灣移民過去滴

但在這裡生活久了

就會被同化啦!!!

哈哈哈...

餐廳位於ㄇ字形商場的二樓

一走進餐廳耳邊聽到全部都是廣東話

讓我真的很懷疑我到底是身在加拿大還是在香港啊

一坐下就有服務生過來詢問我要喝什麼茶

ㄟ...在座的各位友人們不是都已經在喝茶了嗎?

怎麼還問我要什麼茶呢?

原來這裡的"茶"是個人份的

每個人點自己喜歡喝的茶

不必遷就其他人

不像台灣是點一大壺大家公家喝

 DSC04218.JPG   

茶葉會用個小盒子端上桌

想喝濃一點或淡一點全都自己調配

沒有用完的茶葉還可以外帶回家繼續泡

要外帶的時候就跟店家要個蓋子就行啦

是不是很貼心啊

DSC04219.JPG  

開水一直在爐子上加熱

隨時都可以喝到熱茶

服務生也會不定時地加茶水

姐姐和好久不見的友人們短暫寒暄幾句

菜終於上桌啦!!!

第一道端上桌的竟然是...

...

...

蛋黃鹹肉粽 

DSC04220.JPG  

這也算是港式飲茶的經典菜色嗎?!

原來這道菜是點給今天在座的兩位老人家的

要敬老尊賢囉

所以當然要顧及兩位老人家的胃啦

DSC04221.JPG  

這個粽子有2種吃法

想吃鹹的就沾醬油吃

想吃甜的嘛就沾點細沙糖吃囉

2種極端不同的味道都很好吃

主要是因為粽子蒸到軟Q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綿密

鮮蝦腐皮卷

DSC04222.JPG     

這個鮮蝦腐皮卷和台灣長得完全不一樣耶

如果不告訴我它是鮮蝦腐皮卷

我會以為它是整型過的月亮蝦餅~~~

港式炸兩

DSC04223.JPG  

這是我很愛的一道港式小點

酥脆的油條包裹上一層薄薄的腸粉

歐伊細啦

但是今天的油條竟然是...軟...的

口感完全不一樣啦~~~

還我脆脆的油條啦!!!

XO醬

DSC04224.JPG  

這個很

夠辣又夠味

超好吃的!!!

椒絲腐乳唐生菜

DSC04225.JPG    

貴妃包

DSC04226.JPG  

這名字好特別喔

外表看起來沒啥特別滴

DSC04227.JPG  

裡面的內餡看起來應該是和叉燒包的內餡是一樣滴

至於外觀嘛看起來有點像波羅

以外觀而言

好像名氣大於外表耶(沒有貴妃的奢華貴氣~~~)

沒想到

一口咬下

讓我驚豔啊!!!!!

內餡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就是在吃叉燒包的Fu

但外面的酥皮真的超讚滴

鹹鹹甜甜又帶點酥酥的口感

完全正中我的胃口

我超愛的啦!!!

今天的NO.1就是"貴妃包"啦

    

鳳爪

DSC04229.JPG

蒸粉果

DSC04228.JPG

話梅肉排

DSC04230.JPG

剁椒魚頭

DSC04231.JPG

這道菜就不怎麼樣啦~~~

我吃過一次剁椒魚頭

它不是長這樣滴

所以這絕對不是正宗的剁椒魚頭

至於正宗的應該長怎麼樣嘛

等那天吃到了再跟你們說囉

糯米雞翼

DSC04234.JPG

這個糯米雞翼台灣的夜市很多

差別只在於台灣夜市是用烤滴

這裡是用炸滴

所以口感上會有些許的不同啦

牛肉球

DSC04235.JPG

廣東炒麵

DSC04236.JPG

完食!!!!!

今天的菜都還不錯吃

溫哥華的港式料理非常道地

歐伊細內!!!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