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98  
昭和新山
是昭和18年(西元1943年)12月28日,有珠山東南側火山口爆發,周圍發生大地震,由於頻繁的火山活動一直持續,隔年1月5日,地面開始分裂並且有隆起現象,同年11月形成了溶岩圓頂丘,到昭和20年9月20日止,也生成了高407 公尺的山,因為是在昭和年間發生,而稱此山為昭和新山。
 
很特別的景觀耶
靠近火山口的地方會冒煙
而其餘的部份則是覆蓋著白雪
冰火同源
 
DSC00799  
 
 
真的是不得不稱讚日本人的貼心&用心
有看到照片右上角"特別天然紀念物昭和新山"的標示牌嗎?!
標示牌的下面和左邊都有鐵架
這個可不是隨便放在這裡破壞景觀的喔
這可是特別為遊客準備的呦
至於它的用途嘛
就先賣個關子囉
如果路人甲們想知道的話可以給個留言
 
原住民紀念館
 
DSC00804
沒錯
它真的是紀念館喔
呵呵….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這不過是一堆積雪
那來的紀念館!?
因為雪太大了
把建築物給掩蓋了
所以除了頂端露出來的小窗口以外
還真的是看不出它是棟建築物耶
 
北海道有個很有名的特產"馬油"
要去北海道之前就聽說過馬油的名氣
用過的人都說很好用
行前姐姐也一再交待要買馬油回來
其實馬油在北海道的很多地方都有在賣
品牌也都不同
但導遊是極力推薦昭和新山生產的馬油
誇它無色無味又好用
雖然我也知道導遊說的不能盡信
因為他們都是有拿回扣的
但是我們導遊講話還蠻可信的啦
他叫我們不要在免稅店買牛奶糖
結果我沒聽到
硬生生多花了一筆冤枉錢
所以既然我同樣都要買馬油
那就聽聽導遊的建議也無妨啦
但馬油還真的是不便宜耶
小瓶的2000大瓶的2800(是日幣喔)
本來想買6瓶小瓶的回來送人
但心想多買多花錢
而且一瓶要價2000元日幣還真的是不便宜
最後只好作罷
只買了一大一小
後來姐姐試用過之後
發現真的很好用
還怪我說怎麼沒多買幾瓶回來送人
"千金難買早知道"
否則我早就發大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