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

我...老...了...

因為最近常會想起以前的事~~~

3月底回台南待了半個月

每天除了和朋友吃飯煮晚餐姪子吃以外

閒得發慌

所以就稍微整理了櫃子

無意中發現了國中的畢業紀念冊

看著國中同學在紀念冊裡寫下的留言

我竟然對大部份的人名感到陌生

這太不可思議了吧?!

好吧

我承認我真的老了...

近幾年台南的小吃很火紅

大部份的小吃店我都吃過

只是以前沒有網路和電視的促銷

名氣沒這麼響亮罷了

莉莉冰果室,福記肉員,孔廟府中街...

這些著名的"景點"幾乎是每天上下學必經的地點

沒想到隨著網路的發達

這些都成為到台南旅遊必訪的景點

有時候會有股衝動

想來趟台南懷舊之旅

逛逛學生時代經常流連忘返的店家

順便看看記憶中K書的紅樓是否依然屹立著

和高中同學相約聚餐

她說要吃小荳荳

果然知我者同學也

雖然不是什麼名貴大餐廳

但它卻承載了我們共同的高中回憶

高中念的是一般人眼中的明星學校

在外人眼中

好學生是不應該翹課的

但是我們卻曾經翹過幾次課

只為了吃一碗$40的鍋燒意麵

雖然說是翹課

但我們翹的可是無關緊要的社團或是音樂美術課喔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牌的學生啦

ㄏㄏ....

翹課吃小荳荳實在是太方便了

因為從後門溜出去直走過南門路就到小荳荳啦

記得高一那年

參加完歡送高三學姐的畢業典禮之後

我們一群好朋友當下立刻殺到小荳荳想大快朵頤一餐

沒想到才十點多人家根本還沒開

我們就站在門口聊天直到店家營業

現在想想

當年還真的是有夠瘋狂

時隔數年

再訪小荳荳

別有一翻滋味在心頭

IMG_2686

IMG_9679IMG_9680IMG_9683IMG_9678IMG_9681IMG_9682IMG_9688IMG_9690    

依然是記憶中不變的裝潢

依然是記憶中峽小的空間

每次為了吃一碗鍋燒意麵

總是要眼明腳快

不然就是要站在快要吃完的客人旁邊等位子

雖然為了吃一碗麵要如此克難

但當年的我們卻不以此為苦

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以現在的我來看當年的我們

我只能說

年輕真好!!!

IMG_2688  

每張桌子都貼有這種東東

可能會有人覺的桌子貼這樣很醜

可是它卻有它獨特的功用喔

看官們猜得到嗎?!

因為桌面是大理石滴

所以碗磐容易滑動

貼這個就有阻擋的功能啦

我記得以前好像沒有這個耶~~~

各式調味料--沙茶粉、辣椒粉、醬油膏、辣椒醬

IMG_9694

Menu 

IMG_2689

IMG_2695

IMG_2699  

依然是記憶中不變的菜單

但是歷經20年的經濟淬鍊與通貨膨漲

價格變貴了

鍋燒意麵 $65

IMG_2702  

登登登登....

主角終於登場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

這碗麵沒啥特色

和其他店家相比

配料並沒有特別滴豐富

但對我們而言

我們吃的是這碗意麵裡面的回憶

這碗麵裡面有著我們的年青歲月

人生最精華的K書記憶

都包含在這裡面了

IMG_2704  

撇開回憶不談

我覺得它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意麵

它用的意麵比其他店家的顏色還要深

而且吃起來有QQ的口感

不像一般意麵煮過之後就爛掉了

所以我喜歡這種口感

綜合魯味

IMG_2703  

巧克力雪片 $ 45

IMG_2705  

吃意麵一定要配紅茶

吃完意麵一定要點一碗冰

這樣才能算是Happy Ending啦!!!

以前我一定會點招牌的紅豆牛奶冰

但是當天我同學不能吃冰

所以就點了沒那麼清涼的雪片冰啦

巧克力味很濃郁

好好吃喔!!!

記得當年

我同學的媽媽幫她帶便當

偶而也會外帶小荳荳的餐點當便當

每次總會順便帶上一盒淋上煉乳的草莓當飯後水果

身為好同學的我當然要義不容辭滴幫忙解決啦

哈哈...

本來我們第一次約的時間是週六下午三點

但後來因雨延期

改成週二晚上七點

也因此取消了回學校懷舊的計劃

下次吧!!!

小豆豆鍋燒意麵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05號

電話: 06-2138796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