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10  星期六  天氣 :         

記憶中

有這麼一張照片令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照片的正中央有一潭水

水上面散落幾棟紅色小木屋

水和小木屋的正後方則是幾座高低不一的山

因為這張照片真的是太美太美太美了

所以我開始上網搜尋關於這張照片的蛛絲馬跡

尋尋覓覓...覓覓尋尋...

終於...找到了這張照片的所在位置

原來這裡就是挪威的羅弗敦群島啦

於是羅弗敦群島這幾個字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裏面

當初去聽Jerry極光分享會的時候

我就一口氣報名了北歐和冰島

只是當時為了氣候的考量

所以我選擇了比較沒有那麼冷的冰島追極光

霸特...我依然對北歐極光念念不忘內

2019年冰島追光行

https://chyong27.pixnet.net/blog/category/3433057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

世界上所有的活動全部暫停

地球進入休眠狀態

全人類陷入未知的恐慌

無常和明天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報到

就這樣默默地過了三年不能趴趴造的日子

但是我依然忘不了羅弗敦群島的這張照片

當國外開始逐步解封之際

我毅然決然決定報名Jerry的北歐極光團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超前部屬

所以就在台灣宣布解封之後我立馬飛出去啦

就在今天

就在此時此刻

我終於把照片變成實境

我實實在在地站在這個景點的前面

/tmp/php7azysa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就是這裡!!!

我竟然真的身處在照片中耶

傑克!!!這真的是太太太神奇了啊!!! 

其實這個點我們總共來拍三次

因為我們就住在右前方那一片小木屋裡面的其中一棟

/tmp/php3nAKKy

右下角那個紅色小圈圈就是我們昨晚下榻的民宿囉

/tmp/phpxjAxnf

所以晚上特地跑來拍極光

/tmp/phpJSpcwN/tmp/phpSWVbK3/tmp/phpRppj2j/tmp/phpRpr2nA/tmp/phpzngSMQ

可惜...昨晚女神有點鬧脾氣

只給了淡淡的一抹綠光

"世界最美的小漁村+歐若拉女神"的計畫終究告吹 

這也是我們這一趟追光行程中的另一個遺憾

或許哪天會為了這個遺憾又再度舊地重遊內

誰知道呢???

隔天早上出門的時候

天色微微亮又來拍一次

雷納Reine

/tmp/phpXSZvDm/tmp/phptHqz6v

遙遠的東方有一道微微的曙光

這是太陽公公即將起床的預兆吧?!

/tmp/phpVHAsc6/tmp/phpikWyHU/tmp/php8TkVdJ/tmp/php2SD1WS

小木屋的燈光尚未完全熄滅

水裡倒映著山影和燈影

透露著一種寧靜的美

/tmp/phpJQXsox

雷恩漁村的清晨

玩完另一個小鎮回來的時候 

因為路過看到山邊的那一抹粉紅

於是我們又停車下來拍第三次

/tmp/phpI27vpf/tmp/php4iUqoa/tmp/phpRBdcp5/tmp/phpqjWhr0/tmp/phpMAhEvV  

雷納漁村的三個片刻

夜晚、清晨和日正當中(???)

各有各的特色

各有各的美

最喜歡哪個Moment嘛

我應該回答不出來吧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來這裡Long Stay

我想住在水邊的漁夫小屋裡面

什麼事都不做

什麼事也不想

就看著這一片美景發呆、耍廢

這才是慢遊的真正精隨吧

我繼續努力

期盼有一天可以完成我想在這片美景中Long Stay的夢想

【北歐追光趣Day 7-1】向西500公里挺進挪威峽灣 

【北歐追光趣Day 7-2】我在挪威天氣晴 

【北歐追光趣Day 7-3】終於在挪威看到極光啦 

【北歐追光趣 Day8-1】挪威scandic連鎖飯店的早餐吃到飽 

【北歐追光趣Day 8-2】利用橋樑連接各個島嶼的羅弗敦群島 

【北歐追光趣8-3】搭乘渡輪穿越羅弗敦群島  

【北歐追光趣DAY 8-4】羅弗敦群島的溫馨小民宿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