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曾想過

有一天

竟然會飛不出去

從2019年12月起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瘋狂地肆虐...

大部分的人們被禁止出門

國與國之間也斷絕了往來

你來不了我的國家

我也去不了你的地盤...

機場停滿了無法起飛的飛機

頓時間地球似乎停止了運轉

世界因此而暫時停擺

原本以為這只是暫時滴現象

一、兩個月之後

世界應該就會恢復正常運作吧?!

於是每個人都在靜靜地等待

就這樣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時間悄悄地從指縫間慢慢地流走

眼看著四月份即將到來

霸特

疫情似乎沒有延緩的趨勢

各國的邊境也沒有要解封的感覺

好吧

就算邊境解封了應該也沒有人敢冒險出國吧?!

看來是到了非做決定不可的時候啦

各家航空公司因應疫情也做出了因應的對策

華航的機票可以免費延期或取消(以一次為限)

我本來是想把機票直接延到明年的4月

畢竟飛歐洲的機票2萬元以下是可遇不可求的價錢內

但是

如果明年又不能飛的話

那這張機票就不能免費更改或取消啦

兩相權衡之下

我決定先辦理退票

明年的事明年再說吧

於是

我規劃了一年的荷比賞花自由行

確定胎死腹中了

羊角村我們下次再見囉

機票退款

/tmp/phpzLgzf8

雖然機票可以全額退費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但我更想飛好嗎

唉唉唉...

對於一個每年都要飛三次以上的愛玩客而言

不能飛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內

可是為了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著想

決定不飛是一項非常正確的選擇囉

確定不去之後

包括機票、火車票和飯店住宿

都要一一取消

幸好當初沒有貪小便宜預訂不可取消的住宿

要不然這次的損失可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喔 

除了損失一點點的匯款手續費以外

應該算是全身而退吧

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現在只能期盼

這場世紀黑死病能早日消失

大家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天空繼續翱翔囉

目前還有一個12月法國聖誕市集的行程

住宿已經預訂完成

可以免費取消

但機票還沒買

因為還不確定是不是可以飛~~~

祈禱ing...

本來想把荷比系列的遊記刪除

但是又捨不得

最後還是決定留著吧

下次再規劃荷比行程時可以做參考囉

順便還可以留做紀念

紀念這心痛的一刻

【機票】俗俗俗...殺到見骨的阿姆斯特丹機票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行程表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