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星期五  天氣 :

10:19 Grindelwald       10:54 Interlaken Ost

11:00 Interlaken Ost     11:21 Spiez

11:36 Spiez                  12:02 Visp

12:08 Visp                    13:13 Zermatt

IMG_1584

Good Morning Grindelwald!!!

今天又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昨晚民宿奶奶來跟我們說

今天早上的退房時間是十點

所以大家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啦

大家分工合作

煮早餐、款行李...各忙各的

大約半小時的時間

豐盛的早餐就擺滿桌了

生菜沙拉+麵包丁

IMG_1595  

前兩天沒吃完的吐司皮用平底鍋乾煎一下

撕成小塊加到生菜沙拉裡面

就成了一道更加美味的菜餚啦

櫻桃

IMG_1596

歐洲的櫻桃真的超便宜滴

所以我們幾乎每餐都有櫻桃吃

桃子+奇異果

IMG_1597

現在是桃子的盛產季節

所以桃子便宜好吃又多汁

 啦!!!

但奇異果就不是那麼優囉

放了好幾天還是硬硬的~~~

最後只好把它帶到下一間民宿繼續"等它成熟囉"

豐盛的早餐

IMG_1590

飲料則是有鮮奶、蘋果汁、印尼奶茶、濾掛咖啡和海鹽巧克力

應有盡有

想喝啥就有啥

IMG_1594

在美麗的村莊景色和豐盛的早餐中

我們即將告別格林瓦德

雖然不知道未來是否還有機會再度造訪這個美麗的小村莊

但她的美麗已經深刻在我腦海記憶中

Good Bye Grindelwald !!!

拉著沉重的行李走捷徑爬上陡峭的斜坡

大家爬得氣喘吁吁

DSC08054  

空無一人的車站月台

DSC08053  

我們預計搭10:19的火車前往茵特拉肯東站

少女峰的登山火車則是10:17

少女峰登山火車

DSC08058  

今天怎麼都沒有人排隊呢???

和前天的人擠人盛況簡直是天差地別嘛~~~

DSC08059  

同伴們的解釋是說

因為現在已經十點多了

遊客們上山都嘛是趕頭班車八、九點滴

所以現在當然是沒有人囉

火車時刻表

IMG_1681

從格林瓦德  策馬特

又要轉好幾趟車

IMG_1682

Spize車站

DSC08061

DSC08060  

我們在Spize和小林先生道別

小林先生今天要搭飛機回台灣了

少了一位專屬攝影師幫我們拍合照

我們會很不習慣滴

接下來的行程就只剩下我們四個女生自己闖囉

IMG_1683  

雖然轉車時間只有5、6分鐘

但是有了前一次經驗

今天可算是駕輕就熟了

而且我發現啊

就算是前一班火車Delay

後一班火車會等前一班火車到站喔

畢竟要轉車的人可不只我們內

從Visp到Zermatt的行車時間有1小時

我們終於可以拿出我們預備的零食解解饞啦

IMG_1601  

科學麵真的是旅途的好伴侶

每次出國絕對缺少不了它

IMG_1571  

為什麼要拍可樂瓶呢???

因為他有亮點囉

IMG_1583  

瓶蓋就是他的亮點啦!!!

沿途風光

DSC08062

DSC08063   

火車在13:13準時抵達策馬特火車站

DSC08065

DSC08066

DSC08067

飯店資訊

DSC08700   

這裡有策馬特所有住宿飯店的資訊

找到你預訂的飯店號碼

按下通話鍵即可和飯店人員通話喔

是不是超方便的啊

策馬特車站

DSC08701

DSC08228

DSC08242

DSC08702  

車站前面就是策馬特的主要街道--班赫夫大道(Bahnhof-strasse)

150周年紀念看板

DSC08229  

今年是馬特洪峰成功攻頂150周年紀念

所以在策馬特城鎮內隨處可見這塊倒數的看板

1865年7月14日,英國登山客愛德華.溫珀(Edward Whymper)與他的繩隊一起攻上瑞士馬特洪峰(Matterhorn)4478公尺的峰頂。   

這項壯舉在2015年即將屆滿150年,慶祝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其中一項活動是請策馬特山(Zermatt)的嚮導沿著霍里格雅特(Hörnligrat)山脊小徑放置一排燈。登山攝影師羅伯特.波許(Robert Bösch)在黃昏前捕捉到這個特別的時刻,他說:「馬特洪峰是全球最常被拍攝的高山之一,它獨特的外形使攝影師容易拍出好作品。矛盾的是,這也增加了拍攝的挑戰性,因為要拍出令人驚艷的照片非常困難。」

(馬特洪峰點燈點燈圖片 http://www.discoverymag.com.tw/index.php/component/k2/item/769-201502p8)

指標 

DSC08231  

車站前密密麻麻的指標看得眼花撩亂

找到你要去的地名跟著指標走就對啦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