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美食網站「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網站今天(2013/05/16)公布2013年「亞洲最佳101家餐廳」排名,以小籠包聞名的鼎泰豐奪魁。而台灣餐廳共計在排行榜包辦7個名次。 「每日一餐」本次評選台灣、柬埔寨、中國大陸、香港、印度、印尼、日本、澳門、南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和越南餐廳。儘管強敵環伺,鼎泰豐仍擊敗眾家對手,登上「亞洲最佳101家餐廳」寶座。
 
除了鼎泰豐之外,台北還有6家餐廳進榜,包含第43名的台南度小月擔仔麵、第50名的非零餐廳、第70名的Osteria by Angie義大利餐廳。七十二牛肉麵攻進第74名,La Cocotte法式餐廳拿下第76名,鐵匠鐵板燒居酒屋擠進第86名。 
美食家、作家和長年居住亞洲的外籍居民等在6個月間提名美味餐廳,票選集結成「亞洲最佳101家餐廳」。評選標準包含菜色、餐廳風格、價值和整體評價。

某日

看到電視台介紹這家牛肉麵店

於是

就加進手機備忘錄裡面

心想

那天有空就要來去朝聖!!!

今天

趁著批刮刮樂的空檔

終於

可以來去嚐鮮啦

依循著網路上的地址

找到建國南路一段188號

到了門口才發現

已...經...搬...家...了~~~

鐵門上張貼了一張大大的遷移公告

說它大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喔

車子只是從前面慢慢開過

就已經將新店店址記起來啦

還好新店距離舊店址不遠

往濟南路再開一小段路就到囉

IMG_8796.JPG

IMG_8794.JPG   

大約11點半左右抵達

店內座位已經八成滿

還好早到了一步

不然就有得等啦

IMG_8779.JPG  

店面不是很寬

是屬於狹長形的店面

總共大概將近十桌吧

牆壁上貼滿了獲選"亞洲最佳101家餐廳"的店家簡介

IMG_8778.JPG  

這張大大的紅紙就貼在櫃檯旁邊的顯眼處

想不發現它都很難內...

NO74的店家資料簡介

IMG_8781.JPG  

因為這張得獎簡介是貼在別人家的座位上方

當時剛好有其他客人正在用餐

不好意思打擾到別人用餐

所以只好隨便拍拍有拍到就好囉

Menu

IMG_8773.JPG  .

價位看起來不算太貴

既然店家是以號稱"熬了72小時的清燉牛肉湯"而得獎

那當然是要點個招牌湯頭來嚐嚐囉

自助醬料區

IMG_8776.JPG

骨髓辣油 

IMG_8785.JPG

每張桌子上都有這個辣油讓客人自由添加

店家怕客人加錯了調味料而破壞了美味

還特別備註適合添加辣油的食物喔

蒜頭辣椒

IMG_8786.JPG

炒酸菜

IMG_8787.JPG

酸菜是紅燒牛肉麵的最佳配角   

光看這個色澤就覺得應該還不賴

單夾一些些酸菜入口

果然很入味

好吃呦

IMG_8782.JPG

每張桌上都有這麼一個牌子

貼心地提醒客人牛肉麵的"正確吃法"

花干 $40

IMG_8783.JPG  

不知為什麼

花干上面會有一顆鳥蛋?!

是不小心夾進去的內

還是它是花干的配角?!

花干滷得還蠻入味滴

還不錯吃啦

花干吃得差不多的時候

主角終於要上場了

清燉牛肉麵 $160

IMG_8788.JPG

就是它!就是它!!就--是--它--!!!

我們就是為了它而來滴

不同於其他店家清清如水的清燉湯頭

這一碗有著乳白色的湯頭

聽說就是老板花了三天三夜熬出來的產物

依照立牌上的指示

先喝一口原味的湯頭

蠻清淡的

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鹹

很好喝內!!!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太淡吧?!

至於牛肉部份嘛

則是燉得恰到好處

不會太軟爛一咬就散掉

也不會太老咬不斷喔

 歐伊細呦

清燉牛肉湯 $230

IMG_8789.JPG

牛肉湯比牛肉麵要貴$70元耶

可能因為只點牛肉湯的話

湯和肉都要多加那麼一點點

畢竟牛肉比麵要有身價多囉 

炒滷味(大) $240

IMG_8791.JPG 

原本姐姐只點3碗牛肉麵和1碗牛肉湯

後來我看到Menu時才想起網友推薦炒滷味超好吃滴

所以我建議要加點一盤炒滷味

姐姐很不以為然地說"炒滷味不就是把滷味放到鍋裡面拌炒一下,有什麼特別的? "

沒想到炒滷味一上桌

大家一吃就上癮了

就在我還忙著PO照片上FB時

炒滷味頓時被吃掉一大半

滷味的食材是沒啥特別滴

但是拌炒的秘密醬汁才是主角囉

連一向標榜"食神兼大廚"的姐姐都吃不出拌炒醬汁其中的奧秘

可見得店家的秘密醬汁真的是有夠犀利啦

IMG_8790.JPG

五個人總共花了$990

一人均消$200

很便宜喔!!!

若不是當天十點多才剛吃完早餐

下午三點多又要去土城吃蔥油餅+蛋

怎麼可能只花一千元就可以把兩個姪子給打發了?

沒花個2千元是出不了店門滴

IMG_8793.JPG

約12點半用完餐

除了裡面坐了一整排等位子的客人以外

門口也已經排了一長串的人龍

還好我們來得早

IMG_8799

記得之前電視上介紹每日限量80碗

現在換了新店址

連供應量也增加一倍了耶

還沒吃過的冰友可以去吃吃看喔!!!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