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海道回來也將近一個月了

遊記還沒寫完

不知道還要寫多久?
一趟北海道五天之旅
寫了三種版本的遊記
讓我都有點頭昏腦脹
搞不清楚那些寫過那些沒寫過
累啊…..
今天就來談談小樽吧
小樽已經在其他兩個網誌寫過了
這篇是第三篇
那我應該寫什麼呢???????
如果"有幸"看過其他兩篇遊記的路人們
恭喜你終於可以看到第三篇了
集滿三枚印花可以兌換xxx吐舌頭
小樽是第四天的行程
第一個到訪的景點就是著名的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開鑿於1914年,前後用了9年時間才全部完工。小樽運河沿岸紅磚倉庫鱗次櫛比,印證小樽作為往日北海道金融、經濟中心的繁榮景象。隨著時代的發展,小樽運河已失去了往日作用,現今作為歷史觀光景點,向遊人展現當年浪漫風采。沿岸全長1120米的散步路,兩側樹立有63隻煤油路燈,入夜,點點燈火醞釀出浪漫異國情調,令人不禁油生懷舊之情。
 
遊覽車抵達小樽運河時
天空開始飄雪
原本以為應該也是場"小雪"
沒想到越下越大
大到要撐傘才不會被"淋濕"
於是就見眾人撐著各式各樣的雨傘
穿梭在運河旁補捉最美麗的景色
而為了怕被雨傘破壞了美景
每個人拍照時一定是趕緊拋開雨傘
擺出最佳的姿勢
期盼能與小樽運河的雪景
留下最美麗的倩影
小樽運河全景
DSC00870  
運河右岸鱗次櫛比的紅磚倉庫
 
DSC00873
運河左岸1120米的散步路,兩側樹立63隻煤油路燈
DSC00875  
當時最低溫度-2
 
DSC00879  
 
離開運河之後
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小樽音樂盒堂&銀の鐘
銀の鐘的門口真的有個銀色的鐘喔
因小樽音樂盒堂已在某月某日的網誌詳述過了
在此不再重述
請錯過的路人們自行查閱
謝謝合作眨眼睛
 
銀の鐘全景
DSC00937  
每個人可以選擇咖啡或是紅茶
另外還附贈一塊蛋糕
紅茶和咖啡都可以續杯但蛋糕不能續
喝完之後可以把杯子帶回家
店家還很貼心地提供紙盒讓你包裝喔(日本人的服務真的是無可挑剔)
一共有三種造型的杯子
咖啡杯,紅茶杯和冷飲杯
所以基本上根本不是在選飲料而是在選杯子
想要帶走那種杯子就選那種飲料囉
也可補差額升級為kitty杯
 
左邊是咖啡杯,右邊是紅茶杯
DSC00894  
另一款冷飲杯是沒有把手細長的杯子
因為我和我媽咪只有兩個人
所以只能選擇兩種款式
如果四個人同行
就可以把四種杯子都帶回家了
這裡可以逛的東東還蠻多的
如北一哨子館
但因為我要買音樂盒
所以就與北一哨子館擦身而過
聽說還有家博物館內有艘從威尼斯運河運來的船
我也無緣目睹
或許冥冥中有注定
乾爺爺就是要我直接親臨威尼斯吧!?
到時候不只看而已
還可以親身體驗搭船遊運河的樂趣喔
我也只能這麼安慰自己囉
要不然我一定會搥心肝
可是我也忘了要吃六色霜淇淋了耶
厚…..
我怎麼連這麼重要的事情也忘記了
雖然六色霜淇淋的價位有點高
一支雙淇淋要價500元日幣(折合台幣500*0.38自己算吧)
但是到小樽一遊怎麼可以不吃它呢
這條街道上的建築物都蠻有特色的
既然無法一一逛過
那就拍幾張照片紀念著我到此一遊囉
 
這個是郵局喔
DSC00939  
小樽音樂盒堂二館
 
 DSC00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