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規劃完整的行程

一套執行順暢的流程

一位資深專業的導遊

一群和善準時的團員

再加上老天爺的配合

才能成就一次美好的旅程

許多人對於跟團旅行

總是抱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期待的是

終於可以實現旅遊的夢想

害怕的是

行程會不會很趕?

導遊會不會很不專業??

團員會不會總是遲到???

天氣會不會下雨????

這些在行前都沒辦法預知的

只有真正開始走行程時才會知道

常常有人問我

某某旅行社好不好?

我總是這麼回答他們

沒有一家旅行社是絕對的好

也沒有一家旅行社是絕對的差

全憑自己的運氣

但通常團費會決定品質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但這也不是成絕對的正比

以我這幾年跟團的經驗來說

都有不同的體會

2000年雄獅的荷德比法

當年的團費才$26500(含小費)

不論是以當年或現在來看

都絕對是賺到了

雖然團員的人數有32人

但無論是行程或導遊的安排都還不錯

並沒有因為是低價促銷團就烏魯木齊

2006年雄獅的德捷

團費$54900

團員都很年輕

而且人數剛好過出團人數的門崁15人

也因為大家年齡相當所以很容易打成一片

2009年XX的北海道(忘了是那家旅行社)

這又是一個低價促銷團

團費$26500(含小費)

雖然出團時已經是三月底了

但仍然在小樽運河看到下雪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

超幸運的

2011年華泰的義大利

團費$73900(好像是吧?)

團員人數又是很迷你

嘟嘟好是15人

因為這一團是"親友團"

團員就絕對是沒問題的啦

而導遊也是特別挑選過的

所以這趟旅程是我拍最多照片的一次啦

2011年翔笙的南紀

這個就真的是瞎子摸象上網隨便找的

因為南紀的行程有點冷門

所以有南紀行程的旅行社很少

可以選擇的也不多

還好這次也沒讓我失望

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帶媽咪出遊

現在很慶幸當時毅然決定帶媽咪去南紀

因為這個行程媽咪肖想很久了

如果當時沒帶媽咪去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都會覺得很遺憾吧

2013年大興的黑部立山

黑部立山在日本旅遊行程中算是很夯的

每年4月~11月是旺季

上網Goole黑部立山

絕對會有上萬筆的資料跳出來

幾乎每家旅行社都有黑部立山的行程

這時如何選擇旅行團就是一大難題了

還好經過我的精挑細選和五天行程的實際驗證

幸運之神果然是眷顧我的

所以這又是一次完美的旅程

天時--地利--人和

才能成就這次美好的旅程

至於登黑部立山的過程是如何滴驚心動魄

就待日後的遊記說分明啦

總之

我覺得我到目前為止跟團的運氣都還算不錯

希望日後能繼續延續這份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