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02 12點15分

這個數字將會永遠烙印在我心中

因為您選擇在這一刻放下人世間的一切永遠地離開我們

雖然我們都做好心理準備

早晚都要面對這一天的到來

但卻未曾想過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這麼突然

猶記得週日那天你還和姪子們有說有笑

那知不過兩天的時間您卻撒手人寰

心痛.....

看著您在病床上與病魔苦苦掙扎

不捨.....

為了讓您走得平靜安詳

我忍痛簽下了放棄急救同意書

在簽字的當下我覺得我好像一個劊子手

剝奪了您的生存權

把您推向生命的盡頭

但是若要我眼睜睜看著您全身插滿管子

靠著呼吸器與老天爺爭命

不忍.....

雖然心痛和不捨

但是看著您走得這麼平靜

我很慶幸我們做了正確的選擇

----------------------------------------------

記得那天

您坐在客廳沙發上對我說:你沒去過台東,等我身體好一些,我再帶你去台東玩!

然後就與我熱烈討論去台東要住那家飯店....

還記得那天

2個小姪子為了誰煮飯誰洗碗而爭論不休時

您對著電話那端的小姪子說:等阿嬤身體好一點,我再回去煮飯給你們吃喔!

如今這些承諾都無法一一實現

也成為今生永遠的遺憾

昨天我還跟姐姐說

還好去年有帶您去您心心念念最想去的日本南紀旅行

至少憾事少了一樁

但是未能帶你去瑞士坐火車看阿爾卑斯山

就是我今生最大的遺憾

----------------------------------------------

爸爸的忌日與姐姐的生日同一天

從此之後姐姐就不過生日了

而您選在我的農曆與國曆生日之間離開

是不是因為您知道我很愛吃喝玩樂

您不想讓我以後的生日都這麼痛

所以您故意錯開了這個日子

您總是為我們想這麼多做這麼多

就連躺在病床上還是一直跟我們說對不起

您不想這麼麻煩我們

您不想讓我們花這麼多錢

可是您知道嗎

我們不怕麻煩也不怕花錢

只要能把您的病治好

這一切都無所謂

但人生那可能這麼完美

我們終究還是要面對生離死別的這一刻.....

為了不讓您繼續受病魔的折磨

我們選擇放手讓您走

雖然我們都很難過

但是只要想到現在的您是無病無痛地與老爸在天上團聚

我們就會覺得很安慰

請您放心

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也會好好照顧您最疼愛的2個孫子

雖然今生母女緣份已盡

但若真有來生我們還要當您女兒

再說一次:媽媽!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