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3 星期一 天氣:晴轉陰

今天是正式加入中遊行列的第一天

雖然不上班是件很開心的事

但是整天"呆"在醫院也不輕鬆

以前爸爸生病時都是媽媽在照顧

加上當時年紀小(20幾歲也不算小啦~~)

所以體會沒有現在深刻

現在媽媽生病都是我和姐姐在照顧

這幾個月跑急診室的次數不勝枚舉

住在醫院更是常有的事

也因為這樣辭掉了已經做了6年的工作

專心照顧媽媽

其實辭掉這份工作我很掙扎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絕對無法勝任專職台傭的工作

我會害怕照顧病人

可是除了我辭職之外又別無他法

唉...無奈的人生

在醫院待了幾個月

看到各式各樣的病痛

雖然驚訝於醫學的進步

但對於疾病的痛苦也有更深層的體會

人不能選擇要用什麼方式離開這個人世

不到蓋棺的那一刻都不知道你是不是有福報

所以人生真的好苦喔

看到媽媽辛苦地與病魔搏鬥

真的好難過

躺在病床上的她那麼地虛弱

因為肝硬化導致肚子越來越大

也因為腫瘤擴散導致眼睛會漸漸看不到

..........

不知道之後是不是還會有其他病症出現?!

醫生說媽媽明天可以出院了

其實出院對我們來說也不知是好是壞

因為出了院也不知何時會再來掛急診

現在壓力真的好大

好害怕隨時會有突發狀況

也好害怕不知該如何處理

真的好擔心

這種擔心和壓力不知何時才能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