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3  星期三  天氣:晴轉陰

今天

世上萬物仍如常運作著

地球依然照著它的速度自轉

街上的行人們也一如往常地打卡上班

我的鬧鐘依然在8:25響起

當我梳洗完成坐在我的電腦前玩FB時

媽咪說她要出去走走

因為她前兩天發現南京公寓市場的菜很便宜

所以今天一大早趁太陽公公還沒發威之前想去逛逛

因為我們總是念她運動量不夠

所以看她這麼積極我們也很開心

媽咪出去後不久我也出門上班去了

好不容易捱過了難熬的上班時間

當我進家門時

媽咪正躺在客廳沙發上睡覺

但睡得不是很安穩

我和姐姐問她那裡不舒服

她只是說很難過

但無法確切說明是那裡難過

因為前兩天有帶她去照核磁共振

我們原本以為是開水喝得不夠多造成的後遺症

所以我們就鼓勵她多喝開水並安慰她說是正常情況

但之後媽咪與姐姐的對話就有點與無倫次

問她藥吃了沒

她一下說有一下又說沒有

把我們也搞糊塗了

但其他還算蠻正常的

但到了半夜

姐姐發現廚房和廁所的燈都開著

姐姐走去查看

看到媽咪一直在搓洗抹布

姐姐問她"媽,你在洗什麼?"

媽咪沒有回答自顧自地繼續搓洗著

這時姐姐心裡充滿了疑問和納悶

 

2012/06/14 星期四  天氣:晴轉陰雨

因為半夜裡的突發狀況

姐姐不敢放媽咪一個人在家

於是姐姐請朋友幫忙顧店

她則待在家裡陪媽咪

我則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去上班

上班期間一直跟姐姐用APP對話

姐姐說媽咪的狀況真的很奇怪

早上一直在睡覺

中間有起來尿尿和吃飯

但你跟她講話她也不太理你

上廁所時會一直看著馬桶發呆

天啊......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的媽咪一向是很精明的

所有的事情她都記得比我們還清楚

我們還常常勸她過得去就好了

不要要求這麼高

可是突然之間的轉變也太大了吧?!

過得去跟糊塗地過是天差地別的

聽完姐姐的描述之後

我腦海中閃過的病症是"失智症"

可是就我所知的失智症應該是循序漸進式的

不會一下子就喪失了所有的能力

姐姐說她上網Goole

覺得應該是"肝昏迷"

因為媽咪是肝硬化第三期

所以醫生有交待過

如果有肝昏迷現象要馬上送醫院

我也趁空上網Goole

我發覺症狀很類似

我叫姐姐馬上把媽咪送醫院

可是媽咪不肯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下班

我和姐姐就把媽咪帶到三總掛急診

急診室的主治醫生先問我們有沒有肝昏迷過

我們說沒有

醫生就問說那我們怎麼知道是肝昏迷

我們說因為我們有上網Goole

醫生簡單問了媽咪幾個問題

問題一:阿嬤,你甘知這是叨位

媽咪:我知,這是.....(想了很久還是沒說出答案,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因為有太多答案所以才不知要回答那一個,還是真的回答不出來)

問題二:阿嬤,100-7是多少?

媽咪:是......(又想很久,但最後還是沒回答)

聽到這裡

我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了

眼前這個人不是我媽咪

我媽咪一向是是很精明能幹的

這種小算術怎麼可能難倒她呢

可是她現在竟然回答不出來

我....我....真的無法接受.....

問題三:阿嬤,這(醫生指著我姐姐)是誰?

媽咪:這阮女兒啦!!!(還好沒連這個也忘記)

醫生先開單讓媽咪去照腦斷層,X光和驗血

然後就先在急診室觀察

 

2012/06/15  星期五   天氣:陰雨

為了今天可以掛到主治醫生的診

所以今天凌晨就先從急診室辦出院

然後姐姐再一大早去掛號

最近為了媽咪的病

真的辛苦姐姐了

常常要一大早去幫媽咪掛各科的診

因為三總的醫生常常都是預約額滿

 如果要插隊就只能一大早去排隊掛號

然後等叫號再去看

輪到看診時通常都是下午了

所以一天跑2次三總是家常便飯的事

主治醫生看了驗血報告之後說

數字還蠻漂亮的

情況有比較好

也不需要住院

拿藥回家吃就可以了

所以那不是肝昏迷嗎?

主治醫生說是細菌感染要再轉診

雖然醫生這麼說

但是我們還是覺得總是有那裡怪怪的

另一個醫生說老人家記憶力難免會衰退

這是正常現象.....

厚...記憶力衰退也不會一下子退化得這麼厲害耶

而且媽咪是對所有的事都無動於衷

好像把自己關起來

我們甚至懷疑媽咪是心理大於身理

因為無法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