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的有線電視有兩、三百台

但是

手中的遙控器轉來轉去

總是轉不到一台"可以"看的

So...

我還是比較懷念以前只有老三台的年代

雖然當年只有台視、中視和華視

但三台每一次推出的節目

無論是連續劇或是綜藝節目

電視台總是傾盡全台的菁英

務求製作出一檔勇冠三台的No.1

而手握遙控器的觀眾

也只有三選一的機會

同一時段想看台視就只好捨棄中視和華視

想看華視就只能放棄台視和中視

因為當年的電視節目都只播放一次

只要當天首播的時候沒看到

就注定你和當集的節目可能會永遠地錯過(除非N年後電視台安排重播時段)

哪像現在的電視節目一天重播N次

錯過電視撥放的時候

還可以上網重溫

所以當年也因此常常錯過許多好看的電視劇

記得當年我比較常看的是中視和華視

台視的演員通常不是我的菜

因為當年的演員可是和電視台簽有合約滴

台視的演員就只會出現在台視

中視的演員也絕對不會出現在華視

所以囉

中視和華視的演員比較合我的胃口啦

我個人真的覺得現在的電視劇超級難看

雖然機器設備和拍攝技術日新月異

但拍出來的東西就是少了些什麼耶....

雖然以前的場景不是那麼華麗

拍攝技術也沒有很先進

畫質更不是高清

但是

劇本的完整性、演員的演技和台詞的功力

完全濃縮在一部30集的連續劇裡面

就比現在加分很多啦

也或許我已經是恐龍世代的物種了吧

所以比較適合生活在過去的年代囉

幸好現在有個科技化的產物叫做網路

各家電視台的Youtube官方頻道也陸陸續續上傳一些舊的視

讓我們這些五、六年級生可以重溫這些屬於我們年代的舊劇集

華視戲劇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ctsprog

主要還是以宣傳新劇為主

舊的戲劇上傳的不多

光是包青天和台灣靈異事件就佔了大多數~~~

目前上傳比較知名的舊劇就是劉雪華版的在水一方和張晨光版的京城四少

而陳麗麗、衛子雲、趙永馨、于珊、劉雪華、秦漢、李天柱...都是華視的熟面孔

當年因為陳麗麗的江南遊

迷上了小王爺和香香的CP感

從此以後

陳麗麗和李陸齡也成了我必看的演員之一

衛子雲的小李飛刀

更是至今念念不忘

這也是我目前最想重溫的一部劇集囉

秦漢、劉雪華的瓊瑤劇

也是從華視打響名號滴

庭院深深、幾度夕陽、在水一方、煙雨濛濛

當年也都是收視率的保證喔

只是當年因為忙著高中聯考

錯過了這一系列的瓊瑤劇

而趙永馨的出道處女作"玉女神笛"

更是美得好清純耶

所以後來我完全無法把趙永馨和本土劇的壞女人畫上等號內

中視經典戲劇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nDaL2EvcjzQkeSOYUJ-_Pg

以舊戲劇為主

同時上傳的劇集有五、六部之多

但是

每天只會更新一部劇集的一集

星期日到星期六天天更新

以此類推

每部劇集一週大約更新一~二集

想看完一部劇集等一、兩個月是日常囉

相對滴

如果想等新的舊劇上檔也要等一、兩個月以後啦

隸屬於中視的演員我就比較熟悉囉

舉凡寇世勳、張晨光、潘迎紫...等知名演員

當年可都是中視的台柱呦

我個人覺得中視的連續劇比較傾向於愛情類

無論是八點檔或是九點半檔

都是以愛情劇為主軸

宋岡陵、周紹棟、姜厚任、蕭薔、林瑞陽、張佩華...

也是中視的基本咖囉

當年最知名的花系列就是中視的招牌節目囉

不過呢

中視的武俠劇也很出名啦

尤其是潘迎紫和孟飛搭配的幾檔武俠劇都是收視率的冠軍喔

中視想看的舊劇還真的是不少耶

只是目前上傳的劇集很多都不是我的菜耶

所以只能慢慢...慢慢...等囉

目前已經下載收藏的有長官好和姻緣花

可以重溫到這兩部劇真的是超開心內

希望未來可以上傳宋岡陵的言情劇啦

天使之戀是目前最想重溫的劇囉

而玫瑰豪情則是目前正在追的劇

只是呢

當年的納莉風災造成台北淹大水

中視的母帶大都被泡在水中了

所以有些劇應該是無緣再見了吧

TTV台視官方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ttv/playlists

上傳劇集速度是三台之中最快的

幾天之內會上傳完成一部劇

只可惜

台視的連續劇真的不是我的菜內

舉幾個當年比較當紅的明星為例吧

劉德凱、林以真、方芳芳...是屬於台視的演員

因為當年我真的很少看台視的連續劇~~~

所以大概比較熟悉的就這幾個吧?!

當年最紅的星星知我心就是台視的連續劇囉

印象中...台視好像比較喜歡拍倫理劇的題材

演員也大都比較傾向於本土劇的演員囉

知名導演林福地就是當年台視的御用導演

八點檔幾乎都是林導演的劇

我目前已經下載收藏的僅有新月格格、花落花開、四千金

三部都是岳翎的連續劇

岳翎早期的連續劇都在中視

後期則是在台視和民視

再後期一點電視台制度有改變

演員就可以到處亂跑啦

岳翎應該是目前老三台上傳的劇集中

作品最多的女藝人吧

因為中視已經連續上傳第四部岳翎的作品囉

岳翎也是我喜歡的女藝人之一

她的連續劇當年首播的時候

每一部都沒有錯過內

所以現在可以重溫豪嗨森呦

其實啊

拍賣網上有人專門在販售這些懷舊劇集的光碟片

而且號稱是老三台的母帶喔

因為是獨門生意

一套劇集要價台幣$2000

價錢真的是貴三三內

 

蝦米?你問我怎麼知道???

因為我曾經和業者接觸過囉

只是$2000的高貴價格

讓我打了退堂鼓囉

而且啊

交易的時候還要提供身分證內

審查身分超嚴格滴

因為怕被盜版業者破壞了行情囉

萬一盜版業者花$2000元買一套回家

然後Copy出無數套販售

2張千元大鈔的代價應該很快就回本了吧?!

而且業者非常聰明

先在Youtube上面上傳主題曲片頭吸引大家的眼球

有時候甚至還會先上傳第一集的精彩片段

當觀眾看得入戲欲罷不能的時候

業者就會適時跳出來打廣告

雖然賣方號稱是有版權絕對合法

我真的覺得很懷疑

但是話又說回來

如果不合法

為何三台要放任呢?

所以啊

最後還是希望這幾個官方頻道的上傳速度能加快一些啦

造福一下我們這些五、六年級生囉

免得圖利一些不肖業者內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