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劃將近一年

為期17天的2016法國自由行終於圓滿完成了

這一次關於法國自由行的行前文章Po的不多

因為一直到出發的前一週

我都不確定我到底可不可以順利成行

自從去年11月巴黎遭到IS的恐攻之後

法國一直處於恐攻陰影之下

當初麻吉就有更改行程的想法

只是我覺得去年11月距離今年6月底出發尚有一大段的時間

局勢可能會有所改變

再加上IS的恐攻目標隨時都在變動

巴黎應該不會這麼快又成為攻擊目標吧?!

於是我們仍然繼續按照原定計畫做功課

But

unlucky

6月初巴黎暴雨不斷

連日的暴雨竟然造成塞納河河水爆漲

羅浮宮、奧賽美術館還因此封館好幾天

這對我們的行程無疑是雪上加霜

與此同時

又再度從電視新聞得知

5月底開始

法國進行全國性大罷工

果然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更改或取消行程的提議再度浮上檯面

當時離出發日期只剩下3週

如果當時取消行程

所有已經預付的費用將石沉大海

機票、住宿和火車票

掐指一算

5萬應該跑不掉吧~~~

但是

如果當時我再堅持非成行不可

萬一到時候在法國出了什麼意外

這可不是我個人承擔得起的

於是我和麻吉很認真地考慮過

最後我們仍然決定如期出發

雖然最後決定按照計畫進行

心裡還是有些許的忐忑不安

每天關注塞納河的水位降了沒

罷工進度如何

幸好

在出發前一週終於傳來塞納河水位已經漸退的好消息

但是罷工仍然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為了更正確地掌握罷工資訊

每天都在背包客棧徘徊

希望能知道更多關於遇到罷工如何應變處理的相關資訊

非常幸運地

就在出發的前一天

法國國鐵(SNCF)拍了一段影片向法國人民致歉並宣告罷工暫時告一段落

我們吊在半空中的石頭終於暫時放下來了

為什麼說暫時放下呢?

因為IS又向全世界宣告

即將在歐足盃舉辦期間讓法國好看

哇哩冽

IS到底想怎樣啦?

唯恐天下不亂嗎?

如果當初在排行程前

我知道歐足盃是法國主辨的話

我肯定絕對一定會選擇去其他國家

事到如今

也不能更改啦

只能安慰我們自己

我們不會那麼衰的啦剛好遇上恐攻???!!!

於是

我們就在恐攻陰影之下

踏上我們籌劃已久的法國之旅啦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