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將近半年的奧地利自由行遊記終於寫到完結篇了

回顧這個系列的文章篇數竟然高達64篇

天啊~~~

我也太高胃了吧?!

路人甲們應該會覺得我很囉嗦吧?

怎麼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寫啊~~~

沒辦法啦...

因為是第一次歐洲自由行

所以拉拉渣渣的瑣事難免就多了點囉

加上隨手亂拍

拍了兩千多張的照片

IMG_5075.JPG  

還好現在科技進步

否則光是這些底片就要花不少coco啦

從出發前的規劃準備大概花了三個月的時間

雖然在爬文規劃行程的過程中

三不五時就會湧起想放棄的念頭

但還好我們最終還是有ㄍㄧㄥ住

才能換得這一次寶貴的歐洲自由行的經驗

籌劃自由行真的是件耗費心力的事

從住宿、交通、到行程的規劃

每一個環節都緊緊相扣

中間只要有一個環節安排錯誤

都有可能會影響到整個行程

雖然此次的行程規劃不算非常完美

但對第一次規劃歐洲自由行的我們而言

還算滿意囉!!!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哈修達特少住了一晚

如果我們安排在哈修達特連住兩晚

那這一次的行程可算得上是完美無缺了

但人生總是難免有缺憾囉

有缺憾才有動力能促使我們再度重返奧地利啦

回顧這12天的行程

有開心、有驚喜、有困惑,當然也會有失落...

五味雜陳的各種情緒都有

且聽我一一道來吧

============我============是============分============隔============線============

最美...--哈修達特(心情指數:驚喜百分百)

IMG_4888.JPG  

668  

久聞哈修達特的美

但沒想到它可以美得這麼夢幻...美得這麼浪漫

它美得讓我忘了天地

只看得見眼前的山水

美得讓我忘了時間的流逝

只記得此時此刻

如果可以

我想要親身經歷哈修達特的春夏秋冬

收藏它不同季節的美麗身影

如果有一天

你要到奧地利旅遊

一定要記得來哈修達特

因為它的美會讓你流連忘返

(奧地利自由行--Hallstat--遺世獨立的夢幻小鎮)

最模糊...--聖沃夫岡(心情指數:失落50%)

1280.JPG

1281.JPG  

花了$31歐搭上歷史悠久的夏夫堡蒸汽小火車

就是為了俯瞰聖沃夫岡的湖景

竟然遇到了下雨天

運氣怎麼這麼背啊

到了山上只見霧茫茫

還冷到爆~~~

本來心情指數應該是失落百分百滴

但心想至少還有坐到蒸汽小火車

也不算無功而返啦

所以心情指數馬上回升50%

雖然為了這50%花了台幣$1200

但還是覺得值得啦

(奧地利自由行--聖沃夫岡--鹽湖區最美麗的湖泊

最迷糊...--維也納中央火車站(心情指數:困惑100%)

原本我們還在沾沾自喜第一次歐洲自由行都沒有迷路或走錯路

結果從薩爾斯堡搭火車到維也納就破功了 

本來都已經研究好要在維也納中央車站下車

沒想到火車上的列車時刻表誤導了我們的方向

我們誤以為下一個停靠站會離我們的旅館更近

啊知這竟然是個"陷阱"

也因為下錯車站

讓我們一時之間迷失了方向

還好最後靠地鐵找到了我們下蹋的旅館

直到現在

我還是搞不清楚兩個車站的名字到底差在那裡

(奧地利自由行--在維也納迷路?!

最開心...--茵斯布魯克(心情指數:興奮101%)

搭了14小時的飛機

又轉了4小時的火車

終於抵達奧地利的山城--茵斯布魯克

099  

經過了幾千公里的長途飛行

我們終於要在這個美麗的小山城--茵斯布魯克

展開我們為期十天的奧地利自由行行程

我們真的是超Happy滴

所以初抵茵斯布魯克的心情指數是"興奮度破表"啦

(奧地利自由行--茵斯布魯克(Innsbruck) )

最童心...維也納普拉特遊樂場(心情指數:期待100%)

1458.JPG

1507.JPG  

幾百年沒進去過遊樂場

竟然會在維也納重拾童心

會期待是因為我這一輩子沒搭過摩天輪

所以我把我的摩天輪處女秀獻給了維也納

另一個原因則是可以在摩天輪上欣賞維也納的夜景

雖然看過之後覺得維也納沒啥夜景可看

但至少I came,I see!!!

(奧地利自由行--維也納--普拉特摩天輪(Prater))

最鬱卒...國王湖(心情指數:失望30%)

1122 

1147  

因為陰雨天

所以沒拍到美麗清晰的湖中倒影

失望指數百分百

但是清澈見底的國王湖水和美麗的紅洋蔥教堂屋頂

仍然令我印象深刻啦

(奧地利自由行--德國--駐立於國王湖中央的洋蔥教堂)   

最遺憾...高薩湖(心情指數:遺憾101%)

因為在哈修達特待得時間太少

所以來不及一睹高薩湖的真面目

雖然我們想盡了一切可行的方法

但是只在哈修達特住一晚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不夠滴

最後只好放棄到高薩湖的行程

聽說高薩湖很美

聽說高薩湖很幽靜

聽說....

關於高薩湖的一切目前還是只能停留在"聽說"階段

這一次的遺憾只好留待下一次來補囉

============我============是============分============隔============線============

整體而言

第一次的奧地利自由行算是圓滿成功

謝謝在旅途中幫助過我們的路人甲們

感謝麻吉的貼心包容

可以找到與自己志同道合的旅伴真的是很不容易滴

就算是幾十年的好朋友都不一定會是最佳的旅伴

好朋友因一次自助旅行而形同陌路的大有人在

夫妻、情侶因此吵架的也很多

所以我很珍惜我和麻吉之間的緣份

奧地利為我們踏出自由行成功的第一步

希望未來我們可以規劃出更多不同國家的自由行行程

期待下一次...

【奧地利自由行】維也納--不可不吃的費格穆勒(Figlmuller)炸肉排 

【奧地利自由行】維也納--巴洛克風格的貝維德雷宮(Schloss Belvedere) 

【奧地利自由行】維也納--Home Market好好逛 

【奧地利自由行】維也納--果仁蛋糕種類最多的德梅爾咖啡館(Demel) 

【奧地利自由行】維也納--沒有直線的新派建築:百水公寓 

【奧地利自由行】維也納人的胃袋--納許市場(Naschmarkt) 

【奧地利自由行】Go Home啦!!! 

【奧地利自由行】戰利品 

【奧地利自由行】旅程中的Number 

arrow
arrow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