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日報 2014/02/06 星期四















對比上一次訪問,今天眼前的方中信(Alex),狀態更佳,型男、男神⋯⋯對Alex絕對是完全適合的稱呼。

從借用訪問場地至朋友知道我「訪問方中信」,未至全民公投般墟冚,但在我的微博、whatsapp、微信中,確有很多「讚」的留言,證明Alex確是不少女生的偶像,可是Alex都是淡淡的說:「都50(歲)了,都算係咁,型乜鬼吖!」

現代人的外表年輕化,思想也年輕化。廿歲的男生,思想上和昔日的十四、 五無異;卅多歲,往往好像剛開腦袋;四十、 五十歲,修成正果,練歷就是魅力,成就了現在的「方中信」。 

如果你仍然流於仰慕Alex的型和酷,不如也發掘他對家人的好、現在做人的態度。如是觀如泡影,女生啊女生,當你明白時,就知道怎去分辨真正的好男人!

Text:Carrie Yip
photo:瑪莉(部分為網上圖片)
場地提供:ToTT’s and Roof Terrace
服裝提供:CLUB MONACO

A = 方中信

過了農曆年,工作上有甚麼新計劃?
A:今年農曆年很開心,真的可以放假,和家人過年,自己也可以去珠海賽車,真的可以休息一下。因為幾套戲在計劃中,待過年後就會落實,亦應該很快就會回國內繼續拍戲。

很多人都希望早日退休,但你覺得工作對於男人有幾重要?
A:工作,當然十分重要。在香港,男女都會工作,但始終是中國社會,做男人的膊頭要有承擔,我是一個傳統觀念的男人,揹起整個家是責任,要盡力供給家人所需,讓他們的生話可以舒適些。

現在很多年輕男生都開始重視儀容打扮,作為大家公認的型男,有甚麼心得教授他們?
A:我剛剛拍那套劇,化妝師嫌我一雙眉太濃密,替我修了許多眉毛,這是我第一次修眉,其他人說修完的效果都OK,但我就沒感覺。基本護理呢,facial偶爾做一次,只在晚間塗面霜,頭髮護理則早晚用。外表的儀容打扮,是個人的決定,每個人靚的標準也不一。但是過分的修飾和誇張的裝扮,我就不會接受的,譬如我現在穿一條裙子走在街頭,也會突然多了很多路人注目,可是這樣才成為別人眼中的焦點,就無謂囉!

很多中年男人都有禿頭危機,此情況甚至有年輕化趨勢,你覺得頭髮對於一個男人有多重要?
A:「有頭髮、就有辦法!」我相信絕大部分的香港男人都想自己多頭髮,寧願多常常去修剪,也不願禿頭,現在很多剃光頭的男人,說穿了只是掩飾M字額、地中海等脫髮問題。

雖則你是Svenson代言人,其實你有沒有遇過甚麼頭髮問題困擾?
A:我喜歡潛水等各式水上活動,海水和日曬會影響頭髮及頭皮的健康;我在上海及國內一些地方拍劇,用當地的「硬水」洗頭,不只我,很多在當地工作的香港人都說有脫髮情況;騎電單車時常常帶着頭罩幾小時,特別在夏天汗水和油脂分泌旺盛,也會影響頭皮健康;另外我也看到我父親60多歲時,也有些頭髮稀疏⋯…這些種種也令我開始認真正視護髮問題。


可以和一眾讀者分享你的護髮秘訣?有否特別推薦的treatment或product?
A:因為我做了專業的頭髮分析,說我有些遺傳脫髮,所以對於護髮,比護膚勤力得多。其實,早晚塗一些頭皮精華,日常用Hair Tonic Essence棒塗頭皮,以滋潤毛囊,有助頭髮生長。現在用了半年多,髮型師說我的髮質和密度都有改善。

身為公認的型男,你覺得怎去keep自己「型」?你認為「型」有甚麼內在、外在的必備條件?
A:我不是靚仔,靚仔那個叫張智霖。大家覺得我「型」,其實我一點也不「型」。或者叫做吸引觀眾、粉絲的地方,是我沒有卅六、七吋腰,所喜歡的活動,賽車、潛水等都很男人的,生活很健康,亦愛做運動,可能就是這樣,予人一份不錯而有活力的感覺吧!

情人節在即,已是「型爸」的你,會和太太、女兒怎樣慶祝?
A:情人節應該已在內地工作了。太太96年起和我在一起,女兒08年出世,情人節是浪漫的節日,身為人父的我,不可能去鬼混,做甚麼也會帶同女兒,「浪漫」根本早已不存在。

有說:女兒就是父親上一世的情人,你剛剛在微博上放了一張女兒坐在電動車的相片,可謂「有其父必有其女」,現在女兒是不是你心目中的第一位?
A:都是的。以前去旅行,我一定避開公眾假期,不用和人迫也不用和人爭,幾爽幾舒服,現在呢,一定會待女兒放假才一同出發,和一般家長無異,甚麼也要排隊,處處都是人…但已經習慣了,當然有得亦有失,做父母的一定最疼自己的小朋友,我是女兒的「黃大仙」,有求必應,呵呵!

你和女兒最大的共同興趣是甚麼?
A:我們最喜愛騎馬,可惜也是要待假日才可進行,又是要和人迫,但沒辦法,都要陪她,而我們最多的親子活動就是「買玩具」!

女兒愈來愈大,她知道自己的爸媽是藝人,期間有沒有一些怪問題問你們?又或一直都很自豪、適應呢?
A:「藝人」也只是一個行業,放工後只是一個普通人,而我女兒剛巧有一對當藝人的爸媽而已。我不會在沒有工作時仍然包裝自己是一個明星,一個普通人,穿甚麼也沒關係,去接女兒放學,和其他家長一塊兒談天,忠於自己而活。女兒一直以來沒有甚麼,只是遇上一些粉絲上前要求合照之後,她會問:「點解他們要同你影相?」

現在的你,還有甚麼渴求?
A:已過了嚮往糜爛生活的年紀,對物質也沒有甚麼特別渴求,你給我一部五百萬元的靚跑車,也不會興奮,現在我的跑車已全賣掉,開一部七人車,和一家人去哪裏都可以一起,多好!或者,想女兒快點長大、看着她上大學……就是唯一的渴求。

2014020321573401  

2014020321573503  

2014020321573809  

2014020321573908  

2014020321574005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